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3:10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空飛來好幾枚飛彈,眼前畫面瞬間劇烈搖晃。

救護車人員躲在車上,驚險拍下這段遇襲畫面,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附近,不斷傳出爆炸聲因為這裡又遭到以色列攻擊。

其他醫療人員,嚇到用手摀住雙耳全身捲曲,想辦法在車內壓低身子。

 
醫院外帳篷區的民眾,聽到爆炸聲響大聲尖叫,立刻拔腿逃命。

加薩民眾:「我們的醫院被炸,學校難民中心,教堂清真寺文化中心,健身房救護車內的人(都被炸)。」

加薩居民說,這一波波的空襲事先都沒有徵兆,他們連躲的時間都沒有。

加薩民眾:「每小時就轟炸,幾分鐘前空襲擊中了醫院旁的建築,醫院的放射科部分受損,沒有人預期被炸。」

加薩衛生局指控,以色列在週五,對至少3家醫院發動攻擊,讓加薩的醫療體系,陷入危險邊緣。

加薩救護車人員:「已經記不得有多少人死,太多了數十人上百人。」

救護車駕駛開著車,在大街小巷內高速奔馳,他無奈地說,加薩的死傷狀況,慘到他每次出勤,就要連續工作4、5天。

 
加薩救護車人員:「由於加薩局勢升溫,如果我離開家當天就不會回來,我每四五天才能回家一次,我不停地開救護車應對緊急情況。」

其實加薩走廊從北到南,沒有一個地方完好無缺,位在南部的甘尤尼斯,好幾棟建築,又被以色列飛彈給炸毀了。

甘尤尼斯居民:「這裡發生大屠殺要證明嗎,來看看我的家,我爸爸70歲了當時還在睡覺,他根本無法行走,這就是叛軍嗎,還有兩位姊妹被炸死全變成烈士。」

就算能在無情砲火下倖存,無家可歸的老百姓,逃到避難所,以為至少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歇腳,卻發現生活環境實在太糟糕。

流離失所加薩婦女:「我去到避難所學校,但我受不了那邊有疾病,很多人生病環境不衛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大量加薩居民湧進避難所,加上當地醫療設施被毀,供水也出現問題,傳染病隨時有可能大規模爆發,因此有些人寧願回到廢墟中,想辦法過日子。

流離失所加薩婦女:「看看我們活在廢墟中的情況,我無法忍受生活在人群,疾病中醫院裡街道上,所以我回到家裡來。」

加薩現在還面臨糧食不安全的困境。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緊急事務主任Kyung-Nan Park:「我們可以有把握地說,(加薩)現在100%糧食不安全,在接下來的90天裡,我們需要1.12億美元,才能幫助110萬人。」

法國總統馬克洪:「法國已經投入2千萬歐元,現在我們要將今年的,人道援助總額提升到1億歐元。」

加薩人道援助會議,9號在法國巴黎展開,目的就是要討論對加薩走廊,提供人道救援。

法國總統馬克洪宣布,將增加8000萬歐元,大約27.6億台幣的援助資金,同時再次呼籲停火。

法國總統馬克洪:「短期而言,我們應該努力保護平民,要達到這點,我們需要迅速實施人道暫停,並努力實現停火。」

專家分析認為,如果戰火持續,加薩和約旦河西岸主要經濟指標,像是就業率、GDP等,都將大幅下滑。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阿拉伯區域局處負責人達達里:「巴勒斯坦經濟在一個月內,損失了4%的GDP,這和之前任何衝突都無法相提並論。」

在短短4個禮拜內加薩和約旦河西岸的,就業率分別下滑61%和24%,預期巴勒斯坦的GDP也會下降4.2%,經濟損失,相當於台幣277億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阿拉伯區域局處負責人達達里:「如果衝突持續兩個月,巴勒斯坦而不僅僅是加薩,將失去16年的人類發展。」

如果衝突持續2個月的話,經損更將高達17億美金,GDP則會衰退8.4%,聯合國警告這是巴勒斯坦30年以來,前所未見的巨大經濟率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醫院#以色列#轟炸#避難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0

0.3492

0.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