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屠村後 以色列靠「食腐肉老鷹」找回4具失蹤遺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09:53
以色列軍方嘗試追蹤食腐肉禽鳥的蹤跡,來找回下落不明的遺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色列軍方嘗試追蹤食腐肉禽鳥的蹤跡,來找回下落不明的遺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火箭齊發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事發約1個多月後,仍有數十人失蹤或未被辨識出來,現在以色列軍方與生態學家正嘗試利用自然和公園管理局的追蹤紀錄,找出禿鷹等食腐肉猛禽的遷徙足跡,以定位出這些受害者可能的遺體位置,結果真的成功找到4具遺體。
 
《BBC》報導指出,以色列自然與公園局的鳥類生態學家哈佐夫(Ohad Hatzofe)表示,10月23日他接到了以色列軍方的請求,希望能幫忙追蹤罹難者遺體的位置。哈佐夫首先查看了一隻剛從俄羅斯莫斯科北部遷徙回到以色列、處於飢餓中的白尾海鵰(white-tailed eagle),結果牠的確相當敏銳,哈佐夫回顧白尾海鵰停留的位置及蹤跡,然後將資料與以軍共享,結果士兵們真的藉此找到了4具遺體。

 

哈瑪斯闖入猶太社區殺害多名平民,但仍有一些失蹤者尚未被尋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佐夫表示,他會使用GPS設備追蹤禽鳥停留的地方。雖然這些追蹤器沒有影像,但數據可以讓哈佐夫看出這隻鳥如何移動、牠所在的高度等資料,然後他再將這些資訊與衛星影像進行交叉比對。哈佐夫說,他對於自己能提供幫助感到很滿足,特別是幫忙失蹤者家屬找到答案,「一直生活在不確定性之中,而且想到那些人可能永遠無法被找到,是世上最糟的事。」

鳥類生態學家哈佐夫。(圖/翻攝自Ohad Hatzofe臉書)

根據估計,10月7日約有1500名哈瑪斯槍手穿越以色列南部與加薩地區之間的圍欄,襲擊了附近的社區和軍事哨所,連戶外的音樂節也成為哈瑪斯的攻擊目標。哈瑪斯的突襲造成以色列1400多人死亡,200多人被劫持為人質。但另一方面,以色列發動的反擊也讓加薩死傷慘重,由哈瑪斯政權管理的加薩衛生部稱,加薩已有1萬800多人被殺,其中包括4400多名兒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以巴衝突#巴勒斯坦#失蹤者#人質#遺體#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5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