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歲男動刀「闌尾誤切成結腸」 術後腹炸痛慘掉18kg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0:31
男子闌尾炎動手術竟發生醫療失誤。(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男子闌尾炎動手術竟發生醫療失誤。(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開錯刀成終身噩夢!一名美國72歲癌症患者去(2022年)因闌尾炎前去醫院動手術,沒想到術後疼痛感加倍,醫師檢查後驚覺「切錯部位」,竟將部分結腸切除而非闌尾,術後男子開始了一連串的地獄復原之路,隨後向醫院與外科醫師提告求償。
 

原先醫師需切除男子闌尾卻誤切成結腸。(圖/翻攝自X@MailOnline)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來自華盛頓州金郡湖森林公園市(Lake Forest Park)的72歲癌症患者喬治.皮亞諾(George Piano),去年12月被診斷出有闌尾炎並在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進行手術,然而手術後皮亞諾的疼痛仍存在,後發現竟是醫師誤切了他的結腸而非闌尾。皮亞諾因此失誤,導致腸道中的物質外洩到腹部引發感染,使得他比手術前還要疼痛。
 
更多新聞:68歲婦心狂跳!一查「瓣膜狹窄」險猝死 醫點名3高危險群

皮亞諾說明,自己在12月因腹部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當時醫師不斷催促他盡快接受手術,手術後皮亞諾疼痛竟加倍。術後兩天的CT掃描顯示,他的闌尾還在原處、部分結腸卻已經被醫生切除,日後一連串的惡夢也就此展開。皮亞諾自開錯刀後,已經住院了53天且體重還減輕了40磅(約18公斤),同時他還出現了焦慮與短期記憶喪失的症狀。此外,他每週需要進行家庭健康物理治療和家庭護理來觀察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久未露面!利菁PO文「排隊換角膜」粉絲驚

男子被誤切了部分結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皮亞諾控訴醫師的拙劣手術,並稱在手術前「這些問題並不存在」。他於12月6日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審判日期訂在明年的11月。訴訟中,皮亞諾稱此失敗的手術導致他不得不接受其餘四次的手術,且排便還只能排在袋子中。同時,他的癌症治療也因為此手術被打亂,目前他正向該院的醫師尋求醫療事故賠償,據皮亞諾的律師稱,過去類似的案件將賠償受害者50萬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0萬至9600萬元),而目前該案的具體數字仍未明。
 
對此,華盛頓大學發言人稱「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致力為所有患者提供最好照護,所有患者的安全和福祉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無法就案件的具體情況發表評論」。報導稱,闌尾炎為闌尾發炎且充滿膿液,醫師將協助切除以緩解疼痛,若患者不接受治療恐會面臨「闌尾破裂」與腹部嚴重感染。據了解,每年約有25萬的美國人診斷出患有闌尾炎,通常會透過手術治療、鮮少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術#失誤#闌尾炎#癌症#醫療事故#賠償#治療#醫院#錯誤#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