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如何大腦植晶片? 細節曝:需切除部分頭骨、插細電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12
Neuralink預計明年展開人體試驗。(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Neuralink預計明年展開人體試驗。(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日前獲准進行人體試驗,傳出目前已有數千人排隊受試,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預計明年開始進行手術,且過程得切除部分頭骨,插入電極和超細電線,恐令許多受試者望之卻步。

《商業內幕》報導,《彭博社》資深科技記者、馬斯克傳記作者萬斯(Ashlee Vance)透露,他過去三年10度參訪Neuralink設施,表示該公司尚未將晶片植入大腦,但目標是明年為11人進行手術,並在2030年前執行超過2.2萬例。

 
 
今年9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Neuralink展開人體試驗,馬斯克形容植物的晶片為「頭骨中的Fitbit」,根據《路透社》,FDA3月曾拒絕Neuralink的人體測試申請,理由是安全疑慮,包括連接到大腦晶片的電線可能在受試者的頭部內移動,還有晶片過熱可能。
 
9月,Neuralink開始為其首次人體試驗招募受試者,該公司在部落格表示,正尋找因脊髓損傷或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而四肢癱瘓者。該公司最終希望製造出一種裝置,能在人類和機器間建立共生關係(symbiosis),允許人們用想法來發送訊息或玩遊戲,但首要目標還是幫助患有神經系統疾病者。


 
萬斯表示,儘管成千上萬的患者表現出濃厚受試興趣,但Neuralink仍在尋找願意「讓外科醫生切除一塊頭骨,以便大型機器人將一系列電極和超細電線插入大腦」者。移除的頭蓋骨部分將覆上一塊25美分硬幣大小的電腦晶片,用途是分析和讀取受試者的腦活動,以無線傳輸方式將訊息傳送至附近的筆電或平板電腦。
 
萬斯指出,切除頭骨約得花「幾個小時」,而植入裝置和64根超細電線要花25分鐘,電線寬度約是人類一根頭髮寬度的1/14,而理想受試者則是40歲以下、四肢癱瘓的成年人。Neuralink將把植入物置於受試者的前運動皮層的手旋鈕區域(控制手掌、手腕和前臂),目標是證明裝置可安全從這一大腦區塊收集數據。
 
Neuralink已在豬、猴等各種動物身上,進行155次植入手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馬斯克#Neuralink#人體試驗#大腦晶片#切除頭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191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