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潟國中營養午餐提供「一人一隻松葉蟹」 學生:好感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5:11
新潟縣岩船中學的營養午餐給學生一人一隻松葉蟹。(圖/翻攝自X@murakami_city)
新潟縣岩船中學的營養午餐給學生一人一隻松葉蟹。(圖/翻攝自X@murakami_city)

松葉蟹是知名高級食材,日本新潟縣的松葉蟹撈捕量排名日本第6。為了讓學生品嚐在地美食的滋味,新潟縣村上市漁會特地與當地國中合作,在營業午餐提供每人一隻價值2500日圓(約530元新台幣)起跳的松葉蟹。
 
新潟當地媒體報導,新潟縣村上市的岩船中學,7日在午餐時間,提供給70名學生每人1隻松葉蟹,價值約2500圓到3000圓(約530元至640元新台幣)。新潟縣的松葉蟹撈捕量在日本排名第6,村上市有2個漁港撈捕松葉蟹,2022年總計補捉了75噸,在全縣排名第一。

 

許多學生是第一次吃松葉蟹。(圖/翻攝自X@murakami_city)

目前正值松葉蟹的盛產期。上村市撈捕的松葉蟹,大部分都會出貨至新潟市或其他縣市,當地居民很少有機會品嚐。為了讓當地年輕人嚐看看在地海鮮的滋味,當地漁會著手企畫這次的活動。
 
由於許多學生不知道怎麼吃螃蟹,當地漁業關係人士也親自到校,教導孩子使用剪刀吃螃蟹的方式。學生與松葉蟹的硬殼苦戰後,好不容易才取出鬆軟的蟹肉。學生受訪時透露「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營養午餐,我好感動」、「我從沒吃過螃蟹,原來蟹膏這麼美味」、「螃蟹的味道真高級」

 
當地漁業關係人士教導國中生吃螃蟹的方法。(圖/翻攝自X@murakami_city)

新潟漁會業岩船港分所所長伴田航表示,很高興看到學生們吃得這麼開心。由於許多孩子不知道當地盛產松葉蟹和鱈魚,將來會繼續提供海鮮給學校當作營養午餐食材,讓更多人品嚐在地美食的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葉蟹#日本#新潟#國中#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