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車隊遇襲? 社群瘋傳影片是警察掃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2:09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車隊遭強硬派襲擊,一名保鏢喪命。(圖/翻攝自推特@shintre_kedar)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車隊遭強硬派襲擊,一名保鏢喪命。(圖/翻攝自推特@shintre_kedar)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嚴重衝擊整個以巴雙邊關係,相比哈瑪斯強硬對抗到底的態度,現任自治政府總統的阿巴斯(Mahmoud Abbas),傾向和平解決方案,卻引來國內強硬派不滿。11月8日一段短片在推特等社群被瘋傳,畫面稱阿巴斯車隊在街道上遭遇襲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影片中一名總統保鏢中彈死亡,事發後不到24小時,一個自稱「阿布詹達之子」(Sons of Abu Jandal)的團體承認犯行,而外媒此時才發現,這個團體5日就曾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表明立場,向以色列發起進攻並攻佔土地。但經過後續確認,巴勒斯坦安全部證實,總統並沒有遇襲、保鏢也沒有人死亡,網路瘋傳的影片內容,是當地警察在賈拉宗(Jalazone)難民營週邊,進行查緝搜捕毒梟的執勤任務,跟總統車隊毫無關聯。

 


社群曝光的影片是從遠處拍攝,當時阿巴斯車隊正停在街道旁,大批總統保鏢持槍與歹徒交火還擊,但其中一名保鏢不幸中彈死亡。最新消息指出,阿巴斯本人並無受到波及,但這個襲擊行動確實引發社群熱議。目前相關影片陸續被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判定為「虛假訊息」,不是遭到刪除就是被強制下架,但聳動的標題與極為相似的內容,還是成功吸引超過70萬人點閱,外加數百、數千次轉發分享。

 
更多報導:加薩平民砲彈下求生 哈瑪斯高層海外爽住奢華旅館
 

雖然影片內容無關襲擊,但當時被外媒注意到的「阿布詹達之子」,確實有這個團體存在,他們自稱隸屬於法塔赫(Fatah)旗下,活動區域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據了解是為紀念2002年傑寧難民營(Jenin refugee camp)遭以軍攻擊時,為保護難民犧牲的某位巴勒斯坦官員而成立,該名官員對外化名為阿布詹達,這個團體就是為了繼承其遺志成立。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在襲擊發生後才發現,這個新成立的激進團體,其實早在5日就曾發出聲明「警告」阿巴斯,要求這位總統24小時內表明立場,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並佔領土地。但後來網路瘋傳畫面,被發現是當地警察在賈拉宗(Jalazone)難民營週邊,進行查緝搜捕毒梟的執勤任務,跟總統車隊無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阿巴斯#襲擊#Sons of Abu Jandal#哈瑪斯#加薩#保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1041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