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平民砲彈下求生 哈瑪斯高層海外爽住奢華旅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2:40
搭乘私人專機的哈瑪斯高層們,包含前總理哈尼亞(右下)等多人。(圖/翻攝自推特@nexta_tv)
搭乘私人專機的哈瑪斯高層們,包含前總理哈尼亞(右下)等多人。(圖/翻攝自推特@nexta_tv)

正當加薩(Gaza)遭到以色列包圍和不斷轟炸,數十萬平民與基層每天在砲火下球生存之際,《每日郵報》引述德媒與以色列駐美大使館消息,指責哈瑪斯(Hamas)高層卻躲在海外,手握鉅額財富和居住奢華旅館,爽爽地過著加薩民眾遙不可及的安穩生活。外媒點名4名高層,包含哈瑪斯實質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政治局成員馬爾佐克(Abu Marzouk)和前政治局主席馬沙爾(Khaled Mashal),曝光他們在海外奢靡的生活。

 

 


 
其中又以曾任巴勒斯坦總理的哈尼亞最誇張,現年61歲有13個孩子的他,帶著家人長年旅居海外,德國媒體《圖片報》(Bild)透過搜查哈尼亞兩個兒子的社群,發現該家族經常搭乘私人專機,往來土耳其和卡達等地區,以開會訪問為由,實則入住各種高級奢華旅館,甚至還違背伊斯蘭教戒律大肆飲酒。
更多報導:有片/太神!50歲鈴木一朗「開轟」 擊碎高中教室窗戶

相比長年受到以色列封鎖,經濟始終處於低點的加薩,一般平民生活並不寬裕,但在這群哈瑪斯高層手中,都握有數千萬到數十億美元的資產。就拿哈尼亞為例,名下財產估計至少有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30億元);前政治局主席馬沙爾常駐敘利亞,名下握有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3億元)資產;馬爾佐克流亡在約旦、埃及等國,名下資產至少有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4億元)。另外還有一名前掌櫃尤尼斯(Younis Qafisheh),同樣也是億萬富翁,並登上美國制裁名單之列。
 
正當加薩面臨被包圍封鎖時,哈瑪斯高層卻在海外逍遙快活。(圖/翻攝自推特@koningsveld)

 
被點名躲藏海外並握有鉅額財富的哈瑪斯高層,包含前巴勒斯坦總理哈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諷刺的一點,哈瑪斯非常善於理財,根據美國財政部統計,哈瑪斯靠著海外管道,讓該組織市值飆漲到5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並同時在蘇丹、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土耳其與阿聯,都設有企業營運賺錢,但這一大筆富可敵國的財富,卻並不是用在加薩民眾身上,很大部份都流入高層私人口袋中。
 
加薩本身在長期封鎖狀態下,資金與物資幾乎都得靠外國援助,其中以卡達嘴大宗,累積至今給予加薩上億美元援助,才讓當地政府與民眾能維持生計。但哈瑪斯一方面接收人道援助,另一邊又靠著地下市場與地下通道,從埃及邊界走私大量物資、燃油和武器,地面上各種貨物抽取關稅,加上埃及、土耳其給予的資金,讓哈瑪斯能坐擁如此驚人的財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加薩#以巴衝突#海外資產#哈尼亞#億萬富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03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