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滿月死亡破萬! 以放話「刺殺哈瑪斯領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3:05

以巴衝突爆發,滿一個月,根據加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突破一萬人,達到10022人,當中孩童有4104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明確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有立即停火的必要性。不過以色列似乎不打算收手,還向加薩人民喊話,呼籲他們刺殺哈瑪斯領袖,早點結束戰事。

機關槍連發,裝甲推土車開進加薩海岸線,不斷往地下開挖,就是要毀了哈瑪斯的地道網。

 

以色列地面戰更往加薩市中心深入,破例開放歐美媒體隨軍隊拍攝,直擊戰場最前線。

記者們跟著以色列的裝甲運兵車,進入到加薩北部村莊。

CNN記者Jeremy Diamond:「我們現在就在以色列軍隊在加薩走廊的哨點,大約是加薩邊境約一公里內,他們(以軍)現在要做的,就是從側翼包圍哈瑪斯據點。」
 

在已經被轟得一片殘破的廢墟之中,飄揚著一面以色列國旗,似乎已經在這裡宣示主權。

以色列國防軍:「我們發現兩座地道,現在要把他們摧毀。」

聲稱在這裡,就至少發現3條地道,以色列軍方陸續公布在加薩作戰畫面,要讓外界知道,是哈瑪斯把平民拖入戰火之中。

以色列國防軍:「我們抵達後發現了這區,看起來之前是一座遊戲區,像是一座小型遊樂場,但在這裡面就是發射場。」

指控哈瑪斯拿民用設施當掩護,以色列坦克、步兵大軍逐漸就位,層層將哈瑪斯圍困在加薩走廊北部。

地面攻勢不斷,還有日夜輪番轟炸。而這樣的戰火,已經要滿一個月了。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今天是一名僅9個月大的嬰兒,遭哈瑪斯俘擄的第30天。」
 

以軍再釋出影片,強調人質未全數獲釋前絕不罷休,這也意味著對加薩的打擊,更是一刻不消停,加薩第二大的聖城醫院,頻頻傳來爆炸聲響。

民眾驚慌地把受傷的親友送醫,就在前一天,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利用救護車當掩護,轟炸救護車隊,現在又說哈瑪斯把醫院當成「戰爭機器」。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哈瑪斯有系統地,利用醫院當成戰爭機器的一部分。」

只距離醫院75到80公尺外,以色列軍確認了這裡有一座發射台。

以軍發言人,秀出醫院的空拍圖,角落地方放大再放大,告訴媒體,這裡藏著發射台,以軍才會攻擊,以色列說罪證確鑿,聽不見加薩平民的哭喊。
 

醫院既得醫療救治,又得收容大量民眾,早已不堪負荷。

加薩醫學院學生:「我是EzzedineLulu,一名醫學院學生,今天是攻擊第25天,我還活著,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醫院,還是難民營裡面工作了。」

有加薩當地醫學生自拍實習實錄,走廊上全都是躺著睡覺的民眾,連走路都得很小心,而原本說好的南部避難區,也似乎是騙局一場。

加薩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慘遭空襲,許多人睡夢中被埋在瓦礫堆中。

馬加齊難民營居民:「這裡有沒有人聽見我說話。」

一夜又至少52人死亡,這當中還包含土耳其新聞社攝影記者的四名孩子和親人。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攝影記者MuhammedAlaloul:「我看到我的兒子基南,我的女兒拉雅,我的兒子Ahmed及Qais(都死了),還有我的三名兄弟姊妹都死了。」

工作中接獲消息,趕忙跑到醫院認屍,記者哭到眼睛都腫了,以色列猛轟難民營引爆各國怒火,但以軍說有事先公布撤離令,還公布錄音檔自清。

以色列IDF軍官:「我們要事先警告所有人,盡快安全離開這一區,賈巴利亞全區嗎對賈巴利亞全區。」

但約旦王后馬上跳出來打臉,批評以色列只是作秀給外國人看的。

約旦王后芮尼雅:「我不相信這些撤離令,是為了加薩平民好,並不是說給加薩平民聽的,而是要說給全世界聽的,都是以色列為了將行動合理化的作法。」

只是以色列攻加薩,雖然砲火猛烈,但最重要的人質營救任務,反倒是原地踏步,以軍宣稱已經殲滅12名哈瑪斯指揮官,再把目標瞄準哈瑪斯領袖「辛瓦」。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我們會逮到他的,我們會逮到辛瓦,並將他刺殺,我在此向加薩人民喊話,如果你們先抓到辛瓦,這場戰爭就會縮短。」

要加薩人民大義滅親,刺殺辛瓦,不過辛瓦至今生死、行蹤成謎,要徹底殲滅哈瑪斯,勢必是長期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死亡#以色列#哈瑪斯#辛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0

0.2821

0.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