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三萬噸炸藥轟加薩!哈瑪斯設「狙殺區」誘敵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2:51

以色列持續圍困加薩,根據半島新聞台報導,以色列已經在加薩投下超過3萬噸的炸藥。而以色列國防軍也聲稱,11月6日發動的攻擊,殲滅了450個哈瑪斯據點。不過在加薩市,哈瑪斯佔有絕對優勢,以色列部隊小心翼翼,避免落入哈瑪斯設下的陷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聲爆破,彷彿像是地面都在震動,以軍又炸了一處哈瑪斯據點,全軍歡呼,以軍砲兵部隊從加薩外圍,火力支援地面步兵,從上到下幾乎是口徑一致。

以色列軍人Matan:「我們的射擊非常準確,非常精確,是照在加薩走廊,地面士兵給的座標攻擊,我們盡一切所能避免平民死傷,我們不願平民受傷。」

強調不願傷及加薩平民,但看看旁邊,才幾個小時,以軍發射的砲彈彈殼都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根據半島新聞台報導,自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已經在加薩投下超過三萬噸炸藥,以軍地面部隊,進入到加薩市區,地毯式的搜索,對疑似是哈瑪斯據點的地方,一棟一棟地炸,用怪手一吋一吋地挖,彷彿要翻遍整個加薩走廊,不把哈瑪斯團滅不罷休。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在加薩走廊,士兵們正遵照行動計畫,按部就班地前進,持續行動對加薩市區加壓。」

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有的士兵身上還背著肩射式火箭砲,大批軍車把武器往加薩送,在以軍擴大對加薩的縱深攻擊時,要確保後勤補給不能斷。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以軍或許控制地面上的一些地方,從地中海沿岸到以色列與加薩邊境6公里處,也就是加薩市中心正南方,但他們也同時清楚強調,有非常龐大的地道網路是還沒發現的,光是我們所在的那一個哨點,IDF就發現並摧毀至少3條地道。」

就是因為以色列要應付的是來自哈瑪斯的3D式立體攻勢,以軍看來火力強大,卻是走走停停,就是因為在加薩,哈瑪斯有絕對優勢。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這是哈瑪斯的主場,在這裡很有可能會設下,以色列軍方所說的狙殺區,也就是他們可以引誘以軍進入,使以軍分心或設置路障,或是引爆炸彈炸了以軍。」

以軍走入哈瑪斯十多年來打造的迷陣,專家分析不可能速戰速決,而且以色列軍方表示,在11月6日的攻擊中,就殲滅了450個哈瑪斯目標,但是CNN分析,都打了一個月,還能單日擊破數百個據點,就代表這些都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澳洲退役將領Mick Ryan:「(這說明了)很難找到哈瑪斯份子,以色列如今慢慢地拆解,這一層層的哈瑪斯基礎設施,找出哈瑪斯的指揮控制中心,領袖在哪裡或士兵在哪裡,這會需要花一點時間。」

 
以軍還加碼公布畫面,證明哈瑪斯已攻擊網路深埋在加薩民間。

以軍:「這些電線一路通到這邊,這裡面是清真寺,這裡是發射火箭彈的地方。」

指控哈瑪斯把火箭彈發射井就埋在清真寺外,全部都砲口往北,要打以色列,童子軍招募中心也變發射場,以軍還宣稱,又擊斃一名哈瑪斯指揮官,阿斯夫,以色列國防部長還因此嗆哈瑪斯領袖辛瓦就是懦夫。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辛瓦躲在自己的堡壘裡面,卻讓其他恐怖分子指揮官們在前線陣亡,反觀我們這一邊,指揮官就站在部隊前線,領導往前壓制,達成任務並率領部隊。」

以軍還同步指控,哈瑪斯也培養KOL打認知戰,看著頭頂飛過的火箭彈白色尾巴,高聲讚嘆,以軍指控這名叫做薩利赫的男子,一人分飾多角,有時扮成記者,又聲稱是自由鬥士,還PO出收養小孩的慈父形象,其實是幫哈瑪斯放假消息,另一方面,在以黎邊界,裝甲車都已開上街,軍隊越來越多。

 
CNN主播Max Foster:「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在北部的守軍,隨時準備轉守為攻。」

就在以黎衝突造成以色列1人和黎巴嫩4人死亡後,緊張情勢升溫,以軍指控真主黨又發射16枚火箭彈,迫使以軍得強硬還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炸藥#圍困#加薩#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4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