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加薩市!以色列兵力綿延6km 專家:地道威脅無解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12

以色列為了阻斷哈瑪斯後路,戰線拉長到6公里,希望能將加薩南北隔開,並往加薩市包圍逼近。以色列參謀長更親自到加薩前線鼓舞士氣,不過有軍事專家認為,要包圍加薩市相當困難,以軍終究還是得進入哈瑪斯地道作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砲管,對著建築物開砲狂轟,高樓層也有槍口瞄準,隨時準備殲滅哈瑪斯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公布一段又一段地面進攻影片,可以看到士兵在被炸成廢墟的加薩北部作戰,由東到西部署兵力涵蓋範圍長達6公里。

CNN記者JeremyDiamond:「地面的指揮官今天跟我說,他們整條6公里長度都有駐紮地,基本上是把北加薩和南加薩切開,但他們也承認,並沒有完全切斷,因為地道還是構成威脅。」

 
以色列部隊現在只要發現新的地道,就用炸藥解決,但光從地面處理哈瑪斯地道,恐怕還不夠。

軍事分析師MalcolmDavis:「我認為以色列國防軍目前要做的,就是進入當地,鞏固並利用地面優勢,深入加薩追擊哈瑪斯,接著可能也要進入地道系統。」

畢竟有地道存在,讓包圍加薩市任務艱鉅,以色列參謀長也親自前進加薩鼓舞士氣。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大家一起保持堅強,增進我們的士氣,我以你們和大家為榮,把話傳下去做得好,不過美國政治學者認為,光靠武力就想消滅哈瑪斯,是不可能的任務。」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Pape:「目前以色列想用軍隊進入,先下重手之後再想政治面,這是犯下關鍵錯誤。」

尤其以軍轟炸平民,只會讓哈瑪斯招募更多怨恨以色列的加薩人。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Pape:「重點在於馬上納入政治解方,也就是現在給出一個巴勒斯坦真正能建國的途徑,這將破壞哈瑪斯對當地人的地位,因為這給加薩人,真正的另一條路。」

 
不過兩國方案,恐怕暫時不存在納坦雅胡的選項中,徹底消滅哈瑪斯才是以色列想得到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8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