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當UBER! 以色列控哈瑪斯拿醫療當掩護 連兩天炸醫院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3:37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和第二大的聖城醫院,接連兩天被以色列軍方空襲,甚至連救護車都成為轟炸目標。哈瑪斯最新宣布,因為以色列轟炸救護車隊,所以要暫停讓外國公民撤往埃及。只是英國前情報官員警告,以色列空襲傷害平民,恐怕只會刺激巴勒斯坦人情緒,讓哈瑪斯更加壯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方煙霧迷漫,加薩市第二大醫院聖城醫院附近,再度被以色列轟炸。

 

民眾嚇得四處奔逃,以色列對加薩大規模空襲,爆炸火光接連不斷。

以色列連續兩天針對兩家加薩市醫院展開大規模空襲,就連救護車也遭到砲火襲擊,CNN質問以色列軍發言人,究竟為何執意攻擊醫院。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斯皮爾曼少校:「正如你所說,是哈瑪斯掌管衛生部,我們必須思考消息是否可靠,而他們(哈瑪斯)將救護車,作為Uber在加薩行動。」
 

以色列反控這些加薩醫院背後,都有哈瑪斯的影子,將人和武器藏在救護車並非新鮮事。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斯皮爾曼少校:「2014年開始哈瑪斯藏在救護車,將醫療資產用於恐怖行動。」

只是加薩平民的苦難卻是活生生上演。

加薩賈巴利亞的聯合國學校,同樣遭到以色列攻擊,讓加薩不管大人、小孩全怒喊一定要報仇。

賈巴利亞營地難民:「發生爆炸時我抱著一具遺體,還有一具頭身分離。」

專家也說以色列轟炸平民,恐怕只會帶來仇恨,讓哈瑪斯更加壯大。

英國前秘密情報局官員JohnSawers:「哈瑪斯在加薩包括西岸有其政治基礎,你能殺死人但摧毀不了思想,若權力真空情況只會更糟。」
 

芝加哥大學政治系教授RobertPape:「以色列殺害約9千名平民,未來哈瑪斯還有9千人,甚至1.8萬名士兵只會越來越龐大。」

現在以色列宣布,要在當地5日下午1點到4點,再度開放加薩人道走廊,但他們也沒忘記指控哈瑪斯,攻擊為人道走廊做準備的以色列士兵,試圖拖延加薩人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醫院#加薩#轟炸#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