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軍2轟難民營炸死近2百人 美無意派維和部隊入加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09:42
以軍2天2轟加薩(Gaza)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圖/翻攝自 推特@Hind_Gaza)
以軍2天2轟加薩(Gaza)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圖/翻攝自 推特@Hind_Gaza)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11/2以色列22轟加薩北部難民營 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1日指,戰機「根據精確情報」襲擊了加薩(Gaza)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擊斃哈瑪斯反坦克飛彈部隊負責人阿薩爾(Muhammad A'sar),「哈瑪斯故意在民用建築下方、周圍和內部建造恐怖基礎設施,故意危及加薩平民。」這是以軍10月31日後第二度轟炸該難民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表示,這次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罪,「鑑於以色列空襲賈巴利亞難民營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破壞規模,我們嚴重關切這些不成比例的襲擊可能構成戰爭罪。」哈瑪斯管理的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兩天空襲共造成至少19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77人受傷、120人失蹤。
 
以軍則稱10月31日擊斃哈瑪斯指揮官畢雅里(Ibrahim Biari),表示他是10月7日襲擊的始作俑者,兩天行動共造成16名以國士兵喪生。
 
 
經過數週的空襲和砲擊,以軍上週開始地面進攻加薩,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共1,4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240人被劫為人質。加薩衛生部表示,至少有8,796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襲擊中喪生,包括3,648名兒童。

哈瑪斯管理的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兩天空襲共造成至少19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77人受傷。(圖/翻攝自 推特@Hind_Gaza)

11/2白宮:美無意向加薩派維和部隊 還沒到全面停火最佳時機
 
路透社,日前消息指出,美國和以色列正考慮在加薩建立多國維和部隊,美國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日強調,「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沒有計劃或意圖在加薩部署美國軍隊。」他表示,隨著以哈戰爭中加薩平民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暫停敵對行動是必要的,但美方認為「全面停火最佳時機還沒到。」
 
他提到,哈瑪斯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屠殺了1,400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美國認為繼續讓哈瑪斯掌管加薩會出現問題,「我們確信哈瑪斯未來不能治理加薩,衝突之後會發生什麼,我們還沒有明確答案,但我們正與區域合作夥伴合作,思索應該如何治理加薩。」
 
11/1➤開戰後首次! 加薩外國公民獲准撤離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經卡達與美國斡旋,埃及、以色列和哈瑪斯已達成協議,將允許被圍困在加薩(Gaza)的外國公民和部分重傷人員從埃及和加薩間的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有限撤離」,但並未說明將開放多久,這是開戰以來首次允許外國護照持有者撤離。卡達是哈瑪斯政治領導層的所在地,自2012年以來,哈瑪斯在首都杜哈(Doha)設有辦事處。
 
 
BBC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也證實,拉法關口今(1)日「可能」將對第一批外國人開放。從影像可見,大批民眾已在拉法關口等待過境,已有數輛車通行。
 
醫學消息人士透露,埃及已在西奈半島(Sinai)的貝都因人城鎮謝赫·祖維德(Sheikh Zuweid)準備一座野戰醫院,10月31日有十輛救護車被派往拉法。哈馬斯軍事組織卡薩姆旅(al-Qassam)發言人烏貝達(Abu Ubaida)31日在Telegram上表示,哈瑪斯已告訴調解人,很快將釋放約200名外國俘虜中的一部分。

埃及和加薩間的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今(1)日開啟,供外國公民撤離。(圖/翻攝自《BBC》)

拉法關口(Rafah border crossing)聚集大批民眾。(圖/翻攝自《BBC》)

11/1➤防葉門胡塞組織偷襲 以軍部署導彈發射艦至紅海
 
位於以色列以南數百英里的葉門的胡塞(Houthis)武裝組織31日宣稱已三次對以色列展開無人機和導彈攻擊,以色列軍方表示,同日已將導彈發射艦部署至紅海,以「加強該地區的防禦努力。」以色列國防軍(IDF)今(1)日凌晨表示,在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Eilat)以南的紅海「攔截了空中威脅。」

 
11/1➤以軍空襲加薩北部難民營住宅大樓 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BBC報導,以軍持續向加薩(Gaza)北部人口最稠密的地區推進,軍方證實,今(1)日空襲賈巴利亞(Jabalia)難民營,擊斃哈瑪斯指揮官畢雅里(Ibrahim Biari),建築物下方的「地下恐怖基礎設施」隨後也倒塌,「這次襲擊破壞了哈瑪斯在該地區的指揮和控制,及針對在加薩地帶活動的以軍士兵的軍事活動能力。」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衛生部表示,造成50人死亡、150人受傷,附近「印尼醫院」(Indonesian Hospital)則稱,收治400名傷患,包含120名死者,大多數是婦孺。據悉,許多重傷者需進行複雜手術,得在「砲火中」轉移至加薩市(Gaza City)的阿爾希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
 
此次空襲引發巨大爆炸,摧毀賈巴利亞難民營中心的幾座至少,戰前這裡面積僅1.4平方公里,居住人口高達11.6萬人。賈巴利亞居民表示,感覺就像發生「地震。」
 
另外,以軍也稱在攻擊賈巴利亞西部軍事據點的行動中殺死了約50名哈瑪斯戰士,有2名以色列士兵喪生;該據點是10月7日襲擊的訓練中心,包含通往地中海岸的隧道。

以軍空襲加薩(Gaza)北部賈巴利亞(Jabalia)難民營,炸出巨大坑洞。(圖/翻攝自《BBC》、推特@SamarDJarrah)

11/1➤布林肯周五再訪以色列 稱「重生」的巴勒斯坦政府應控制加薩
 
以色列時報》、《路透社
報導,美國國務院10月31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11月3日再次訪問以色列,是他自10月7日最新一波以巴戰爭以來第3次到訪。他在31日的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上表示,若以色列成功推翻哈瑪斯,「重生」(revitalized)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應重新控制加薩,但區域合作夥伴和國際機構可發揮臨時作用,「在某種程度上,最有意義的是讓一個有效且重生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對加薩進行治理並最終承擔安全責任。」他的言論標誌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爆發以來,拜登政府首次公開宣布盼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重返加薩地帶。
 
另外,布林肯此行也將停留中東其他地區,他上一次赴中東訪問了以色列、約旦、卡達、巴林、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和埃及。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情提要:以巴不斷更新/救出女兵還不夠 以色列人質增至240人首都光束祈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116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