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麻醉下動截肢手術 世衛曝加薩慘況: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8:01
加薩持續遭到大規模空襲,導致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圖/翻攝自X@Jezebel)
加薩持續遭到大規模空襲,導致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圖/翻攝自X@Jezebel)

以巴衝突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其中加薩走廊(Gaza Strip)遭受大規模空襲,導致大量傷亡民眾湧入當地醫院,這使得醫療資源在本就匱乏下雪上加霜。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7日便坦言當地醫生只能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為傷者截肢,而慘烈的處境也讓他直呼: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邁爾。(圖/翻攝自X@IsraelvGazanews)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拜登要以軍「暫停進攻」加薩 以官員:不會佔領
 
《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邁爾(Christian Lindmeier)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加薩的部分醫生一直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其中包括截肢」,還提到「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證明加薩平民所遭受的一切是合理的,他們迫切需要水、燃料、食物和醫療服務才能生存下去」。
 
此外,林德邁爾重申「聯合國要求每天應有500輛載有援助物資的卡車需在不受阻礙、安全可靠地跨越邊境,且直接送到醫院的病人手中」。在缺乏麻醉、藥品等醫療物資下,林德邁爾強調「加薩的死亡和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加薩地區的醫院急需各項物資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有片/不滿巴勒斯坦總統太軟弱 強硬派襲阿巴斯車隊保鑣中彈亡
 
林德邁爾還透露至少有16名醫護人員在執勤時喪命,並強調「國際人道法禁止任何針對醫療機構的攻擊」。據悉,「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7日也聲稱旗下1名實驗室人員及其家人在加薩的難民營中喪生。
 
就連「國際紅十委員會」(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也表示其人道救援車隊在向加薩的醫療機構運送基本醫療用品時遭到攻擊,這導致2輛卡車受損、1名司機受到輕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醫院#截肢#麻醉#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95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