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3姐妹上學被炸死 叔叔舉遺物悲喊:這像恐怖份子嗎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8:03
罹難女孩的書書拿著她們燒焦的課本和書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罹難女孩的書書拿著她們燒焦的課本和書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以巴衝突之間未見任何緩解趨勢,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之間的衝突也持續升溫,5日更傳出有以色列軍方發射的飛彈擊中黎巴嫩境內的平民車輛,車上3名年紀不超過15歲的姊妹和開車載著她們的祖母全數罹難,這讓女孩們的叔叔悲痛地舉著燒焦的書本和課本、哭訴「這像是恐怖份子的物品嗎?」。

 

 

更多新聞:黎巴嫩3童、1婦遇襲亡 真主黨火箭轟炸報復以色列
 
 
《路透》報導,黎巴嫩這3名年紀分別僅10歲、12歲和14歲的姊妹5日當天坐上祖母開的車,準備前往首都貝魯特(Beirut)上課,沒想到途中被1枚來自以色列的飛彈擊中,導致車上4人全數身亡。
 
女孩們的叔叔阿尤布(Samir Ayyoub)接受採訪時聲淚俱下地說道「我當時開著車一起出門,所以親眼目睹整個過程」,並透露女孩們的母親至今未能接受,總是在詢問「我的孩子在哪裡?我的孩子在哪裡?」。此外,阿尤布還舉起在爆炸中燒焦的教科書和書包,悲痛地問道「這些像是恐怖分子的東西嗎?」。
 
針對這起事件,以色列軍方表示「我方部隊5日在黎巴嫩與1輛車輛交火,該車輛『被確定為恐怖分子的可疑交通工具』,目前正在調查車內有平民的報導」。黎巴嫩當局則指控以色列發動攻擊,並表示「將就殺害平民問題向聯合國提出申訴」。
 

罹難女孩的家屬悲痛萬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如真主黨向以色列宣戰 黎巴嫩「恐被打回石器時代」
 
根據黎巴嫩安全官員的說法,以色列的空襲已造成該國約60名真主黨戰士和至少10名平民死亡。
 
此外,阿尤布表示自己堅信「是以色列無人機發動這次攻擊」,而它應該很容易就能辨別車上載的是兒童、並非武器,更悲傷地說道「孩子們上車前就在四周玩耍,不久後我們就出發了,很明顯這些都只是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黎巴嫩#真主黨#平民#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882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