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也來湊一腳抗以色列 傳援助真主黨俄規飛彈系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4:21
外媒引述官員說法,稱瓦格納傭兵傳聞將提供真主黨俄規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外媒引述官員說法,稱瓦格納傭兵傳聞將提供真主黨俄規防空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地區的衝突尚未落幕,部份戰線卻延長到北部邊境,多次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爆發零星空襲,綜合外媒報導,兩名美國匿名情報官員透露,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Wagner Group)即將給予真主黨新援助,提供他們俄羅斯自製的鎧甲-S1地對空飛彈系統(SA-22 Greyhound system),讓該組織能強化根據地的防空實力,降低遭遇空襲時的損失。
 

 

此一傳聞最早是由《華爾街日報》(WSJ)曝光,外媒詢問五角大廈、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和華府國安機構,只有美軍表示他們會密切追蹤,如果此傳聞屬實、勢必對當地局勢帶來負面影響;但究竟有無軍援或後續細節,三方面目前沒有任何人給出回應。

 
更多報導: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從2012年投入服役至今,俄羅斯鎧甲-S1地對空飛彈系統曾在多個實戰亮相,包含敘利亞內戰、利比亞內戰與俄烏戰爭。能以多種型式出現在戰場的飛彈系統,使用57E6-E型雙節固體燃料飛彈,對來襲的飛彈或威脅進行高空碰撞攔截,它在敘利亞內戰成名,卻在俄烏戰爭留下難堪的被俘紀錄。
 
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瓦格納傭兵將提供真主黨,俄規S-1鎧甲防空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雖然這個武器援助的傳聞尚未獲得證實,以色列國防部卻主動「警告」真主黨,不要想輕舉妄動,最新聲明中指出,以軍在加薩各種行動僅僅動員不到半數空軍,其餘部隊和各式飛彈早就做好一切準備,「能隨時啟動打擊週邊任何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瓦格納傭兵集團#真主黨#鎧甲-S1地對空飛彈#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51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