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罕見宣布「核潛艦」抵中東加入雙航母! 威懾伊朗、真主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2:38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已經派出一艘俄亥俄級潛艦。(圖/翻攝自@CENTCOM推特)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已經派出一艘俄亥俄級潛艦。(圖/翻攝自@CENTCOM推特)

美軍中央司令部週日(5日)指出,美軍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艦(Ohio-class SSGN)已經抵達中東地區,更罕見公開一張照片,顯示該艘核潛艦正位於蘇伊士運河大橋下方的位置;美軍藉此釋放出明確的威懾訊息,顯然是針對伊朗及其在該地區支持的代理人組織。
 
目前美軍在中東已經有艾森豪號、福特號雙航母打擊群以及兩棲攻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而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艦將加入到該地區。美軍中央司令部5日公布一張俄亥俄級核潛艦正位於蘇伊士運河的照片,潛艦正準備從開羅東北部的蘇伊士運河大橋下方經過。

 

目前位於地中海的艾森豪航母打擊群。(圖/翻攝自@CENTCOM推特)

美軍擁有4艘俄亥俄級飛彈潛艦,但沒有透露圖片中的是哪一艘。然而報導指出,美軍很少公布其飛彈潛艦艦隊的動向,過往幾乎都是完全保密,此次可說是相當罕見。美軍的公開聲明顯然是針對伊朗,對其在該地區的代理人組織發出明確的威懾訊息。
 

 

 


 
美軍宣佈在中東部署飛彈潛艦之際,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正在訪問中東,他抵達了土耳其、伊拉克、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地區、約旦和賽普勒斯,但最關鍵的停火議題仍然陷入膠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交談,強調保護平民、向加薩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必要性,奧斯汀也表示,美國致力於遏止「任何試圖升級這場衝突的國家或行為者」,此話是指伊朗和背後有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黎巴嫩真主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美軍#以巴衝突#核潛艦#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中東#伊朗#黎巴嫩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63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