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神虎破除38年魔咒! 「肯德基爺爺」又被虎迷扔進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43
被眾人拋高慶祝的「肯德基爺爺」Cosplayer。(圖/翻攝自@f_old_kit推特)
被眾人拋高慶祝的「肯德基爺爺」Cosplayer。(圖/翻攝自@f_old_kit推特)

日職冠軍賽第7戰由阪神虎在「關西內戰」中擊敗歐力士猛牛,睽違38年笑奪日本一,更打破阪神虎多年來困於「肯德基爺爺魔咒」的都市傳說,奪冠消息讓虎迷興奮得徹夜在道頓堀川邊狂歡,有37人無視警方勸告跳河慶祝,其中還有一位Cosplay成肯德基爺爺的虎迷,被周圍群眾拋進河中,不過這次肯德基爺爺游完泳後成功被拉上岸,虎迷終於可以放寬心解開肯德基爺爺魔咒。

命運多舛的肯德基爺爺雕像被找回後,這次輪到真人Cosplay成肯德基爺爺跳河。(圖/翻攝自@y237078推特)

 
「肯德基爺爺魔咒」是日本職棒相當有名的一件都市怪談,1985年阪神虎擊敗養樂多燕子在央聯封王,當時有興奮的虎迷將道頓堀一家肯德基店門外的肯德基爺爺雕像投入河中,結果雕像就這樣一去不復返。肯德基爺爺雕像失蹤後,阪神虎多年來都沒能再奪冠,因此民間開始流傳是「肯德基爺爺魔咒」在發威。
 

 

 


 
2009年,日本政府在調查二戰時期的遺留砲彈時,意外發現肯德基爺爺雕像的一些部位,包括上下半身、右手都成功尋回,但並非完整撈起,仍缺失左手、眼鏡等,因此有人認為如果不找回完整的肯德基爺爺,就無法破除肯德基爺爺的詛咒。

 
找回來的肯德基爺爺雕像已經斑駁,而且少了左手、眼鏡也是另外補上的。(圖/翻攝自日本維基百科)

事隔38年,阪神虎終於再次笑捧「日本一」,魔咒被成功破除,讓虎迷們總算放下這起都市怪談;一位打扮成肯德基爺爺的Cosplayer被高高丟起、拋入河中,隨後又自行游回岸邊,相關影片也在社群平台上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開心魔咒被打破,但也有許多人擔憂肯德基爺爺的詛咒會再次降臨:「這是以要被扔進河裡為前提的Cosplay哈哈哈」、「我覺得這樣不行啊」、「這樣又要再低潮38年了啦」、「歷史會重演啊」、「關西人的幽默感真有趣」、「太勇敢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阪神虎#歐力士猛牛#日本一#虎迷#道頓堀川#大阪#日職#肯德基爺爺#魔咒#都市傳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7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