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阪神時隔38年再次登頂 味全龍睽違24年挑戰奪冠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1/0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09:49
味全龍在台灣大賽首戰拚到14局才拿下勝利。(圖/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在台灣大賽首戰拚到14局才拿下勝利。(圖/味全龍提供)
作者:謝岱穎

4天前,大聯盟德州遊騎兵拿下隊史63年來首座冠軍,日職阪神虎昨天在「日本一」總冠軍戰第7戰擊敗歐力士,睽違38年奪冠,接下來就等著味全龍在「台灣大賽」中完成歷史任務,寫下24年來贏得首座中職總冠軍盃的神劇本。
 
 
阪神虎睽違38年奪冠。(圖/翻攝自@TigersDreamlink推特)

11月4日的台灣大賽首戰就拚出史上第二長的局數,味全龍在延長14局下靠著劉基鴻敲出再見全壘打,以3比2力克樂天桃猿。隔天的第二戰又是一場延長賽,桃猿在延長11局上攻破左投王維中,以4比0獲勝,前兩戰結束,雙方戰成1勝1敗。味全龍前次拿下中職總冠軍要追溯到1999年,那一年雖然完成3連霸,但奪冠後沒多久就宣布解散球隊,一直到20年後的2019年才重返中職,並在今年取得台灣大賽的門票,挑戰睽違24年的總冠軍與隊史第5冠。

劉基鴻在台灣大賽第二戰於延長14局下敲出再見全壘打,隊友伍鐸興奮擁抱。(圖/味全龍提供)

2023年對棒球迷來說絕對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神奇球季,1961年創隊的遊騎兵終於拿下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日職傳統人氣球隊阪神在1985年之後再度奪冠,贏得隊史第2冠,韓職LG雙子將在「韓國大賽」中面對kt巫師,力拚29年來首冠(前次奪冠在1994年)。不管是等了63年、38年還是29年,都是死忠球迷難以想像的「時差」,龍迷想要一圓24年來的悲願,似乎也是這批普遍偏年輕的味全龍球員們責無旁貸的任務,更何況現任總教練葉君璋與打擊教練張泰山都是1999年完成3連霸時的成員。但這個目標並不容易達成。味全龍首戰雖然贏球,卻是靠著劉基鴻單場雙響砲,包辦所有3分而勉強獲勝,第2戰更是掛了11局的鴨蛋,全場只敲5支安打。兩戰下來,在得點圈(二壘以上有人)17打數中未能敲出任何安打。
 
 
味全陣中雖然不乏從其他各隊網羅而來的資深選手,甚至還有41歲的林智勝與37歲的美籍投手伍鐸,但打線年齡偏低,先發打序中最年長的吉力吉撈.鞏冠也不過29歲,搶下一勝的功臣劉基鴻在11月3日才滿23歲。反觀猿隊前次打台灣大賽雖已是4年前的事,但在2006~19年間搶下7冠,陣中不少選手都有著豐富的大賽經驗。老經驗的葉總很清楚問題在那裡,「選手在思考上比較沒有辦法在重要關卡做些簡單的調整,經驗上的確是比較不足,不夠冷靜,對方確實經驗比較多,他們在打總冠軍賽看得出來比打例行賽冷靜,而我們是有點過於興奮。」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與球員們擊掌。(味全龍提供)

樂天是本季攻擊能力最全的球隊,團隊打擊率0.280、得分575和83支全壘打都排名第一,但味全得分484排第3,68轟排第2,攻擊能力算是在中段班,只是兩戰下來在25局中只拿下3分,完全沒有適時一擊(劉基鴻首戰的2分彈是一壘有人),絕對反常。只是休息一天就要進行第3戰了,不可能直接提升選手的能力值,葉總認為只能在心理層面做出幫助,「希望他們好好享受台灣大賽,讓他們保持對自己有信心。」
 
第3、4戰將於7日和8日移師桃園球場進行,9日休兵,10~12日再回天母棒球場進行第5、6、7戰,對年度勝率第一的味全龍來說,擁有較多的主場優勢算是利多,不只全季主場勝率0.607,下半季主場勝率更高達0.655。但是根據歷史的經驗,季後賽會發生什麼事往往很難以例行賽的數據來衡量,若龍隊想要搶下24年來首冠,年輕選手在關鍵時刻的「失手」問題必須得到改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台灣#台灣大賽#味全龍#樂天#阪神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0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