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台灣大賽14局激戰!樂天「燃燒8投」吞敗 先發輪值受考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05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09:15
劉基鴻14局下驚天一棒轟出再見全壘打結束總冠軍戰Game1五小時比賽。(圖/胡瑞麒攝)
劉基鴻14局下驚天一棒轟出再見全壘打結束總冠軍戰Game1五小時比賽。(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職棒34年台灣大賽昨(4)日在天母棒球場展開激戰,樂天和味全雙方都相當想要取得「開門紅」,在正規9局打完時,雙方戰成2:2平手,兩隊一路打到第14局,味全才靠著「紅色大砲」劉基鴻單場第二發的全壘打結束比賽,也讓味全順利收下重返台灣大賽的第一勝。
 

「紅色大砲」劉基鴻單場第二發的全壘打結束比賽,也讓味全順利收下重返台灣大賽的第一勝。(圖/胡瑞麒攝)

這場14局大戰最大的看點,除了劉基鴻單場雙響砲、3分打點外,就是兩隊輪番上陣的中繼後援投手。就結果論來說,樂天是落敗的一方,所以投手群表現較差嗎?其實並沒有,以他們一整季牛棚跌跌撞撞的表現來看,這場比賽投手群表現已經超出預期,樂天引以為傲的暴力猿打線「大熄火」,才是這場比賽落敗的主因。

樂天這場推出王牌洋投威能帝先發,雖然他1局下一顆偏高失投的滑球,遭到劉基鴻擊出一發2分砲,但接下來威能帝穩住陣腳,一路投到5局結束,並未再讓味全越雷池一步。這場比賽他用了98球,比過去動輒110、120球來說,相對要少,或許在樂天戰況不佳的時候,未來需要他「147特攻」、投一休三,扛下系列賽三場先發也說不定。

 
樂天這場比賽除了陳冠宇,其他7名中繼投手全用上了,總計8.2局的投球,被敲7支安打,還有3次保送,但也狂飆9次三振,丟掉的分數雖然是再見分,但整體看起來,牛棚投手的表現,讓教練團相當放心,且除了道博格投了2局、30球外,其他投手投球數都未超過25球,還保有強大的戰力能夠應付後面的比賽。

比賽到了13、14局的時候,有看到樂天預期第三戰的先發投手曾仁和在牛棚熱身,若把他推上場還輸球,才會令樂天教練團更加頭痛。樂天雖然已經把牛棚燒到一兵一卒都要不剩,但沒有把後面幾場預定的先發投手也賠進去,可以說是輸球中的小確幸,至少先發戰力暫時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樂天牛棚的好表現,讓教練團很放心,但在輸掉第一戰後,樂天團隊還是面臨不少壓力,第二戰的先發投手是黃子鵬,第三戰由曾仁和出戰的機會相當高。且樂天在第二、三戰將碰上味全的兩張王牌先發洋將,這兩人對戰樂天的表現並不差,樂天想要取勝的機會較低。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圖/胡瑞麒攝)

若樂天前三戰打完,處於1勝2敗、甚至是0勝3敗落後,那第四號先發陳克羿要在第四戰先發的機會就會小很多,他本季對味全並沒有特別出色,所以很有可能改由季後賽以中繼為主的道博格出馬,或是讓威能帝扛起一、四、七戰的先發,這也是過去幾次台灣大賽曾出現過的調度。

樂天投手群表現再優異,打擊不發揮也無法贏球。樂天在第一戰有多次得點圈的攻擊機會,可惜把握度不佳,且開路先鋒林立在季後挑戰賽12打數1安打,台灣大賽第一戰6打數0安打,雖然有幾球打的不錯,可惜運氣差了點,但他現在的數據顯示出,他並沒有辦法扮演好「攻勢發動機」的角色,是否要調動他的棒次,值得教練團思考。

味全龍劉基鴻單場雙響砲、3分打點,打下味全整場比賽的所有分數,幫助味全拿到重返中職後,台灣大賽的第一勝,所有味全龍球迷絕對都相當感動,至於他在這個系列賽還會有什麼出色的表現,歡迎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關注這次的台灣大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母棒球場#樂天#味全#劉基鴻#陳冠宇#台灣大賽#曾仁和#黃子鵬#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