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昀儒逆轉勝王楚欽 晉WTT法蘭克福冠軍賽決賽


發佈時間:2023/11/05 0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06:21
圖/TVBS資料畫面(張良瑜攝)
圖/TVBS資料畫面(張良瑜攝)

在德國舉行的WTT法蘭克福冠軍賽今天進行男單4強,台灣好手林昀儒以4比2的局數,逆轉扳倒世界第2的中國名將王楚欽,終止對戰的4連敗,如願闖進決賽。

世界排名第12的林昀儒,賽前生涯對戰王楚欽3勝5敗,而且還是對戰4連敗,這4場敗仗林昀儒1局未得。

 

不過,林昀儒今天有備而來,首局開賽就打出7比1的攻勢搶得先機,招牌的反手擰球刻意挑著王楚欽的正手拍打,讓他無法使用擅長反拍借力使力的打法,順利以11比7拿下。

第2局雙方互有拉距,王楚欽先以10比8取得局末點,但林昀儒連追帶趕,反以11比10超前,不過王楚欽穩住陣腳連拿3分,包括最後1分的幸運擦邊球,反以13比11拿下第2局。

第3局雙方在6比6平手時,林昀儒一記被動的救球意外擦到桌台底邊,不過裁判卻認定已經出界,讓王楚欽趁勢連拿4分,以11比6收下第3局。
 

幸好林昀儒沒有被這個爭議判決影響,第4局開賽雖以0比3落後,但隨即連得6分超前,並且以10比7取得3個局末點後以11比7順利拿下,也將局數扳成2比2平手。

關鍵的第5局,林昀儒的各種反手正擰、側擰、甚至放短球都打得出神入化,讓王楚欽毫無招架之力,林昀儒很快取得9比2的領先,儘管對手一度連追5分,但林昀儒還是穩穩以11比7拿下第5局的聽牌優勢。

打出信心的林昀儒在第6局勢如破竹,開賽就連拿9分直接打垮王楚欽的氣勢,最終在對手回球出界下,輕鬆以11比2收下第6局和比賽勝利。

林昀儒生涯首度打進世界桌球大聯盟(WTT)冠軍賽(Champions)等級的決賽,他在賽後接受主辦單位訪問時以英文說道:「真的感到很驚喜,沒想過可以贏得這場比賽,畢竟過去幾次交手我都輸球,老實說我就是按照計畫1分1分拿,盡力而為就好。」

晉級男單決賽的林昀儒,對手將是桌球傳奇名將中國馬龍和法國新生代好手李布隆(Felix Lebrun)之間的勝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昀儒#WTT#法蘭克福#冠軍賽#決賽#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9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