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職冠軍賽/山本由伸9局14K壓制!歐力士2轟退阪神 續命闖生死G7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20:50
歐力士強投山本由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力士強投山本由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賽G6於台灣時間4日17時30分拉開帷幕,背水一戰的歐力士猛牛派出強投山本由伸先發掛帥,試圖將系列賽拖到最後的搶七大戰,而握有3比2聽牌優勢的阪神虎則由「超級新人」村上頌樹擔綱先發重任,力拚隊史睽違38年的「日本一」殊榮。最終在山本由伸投完9局、送出14次三振的壓制,加上打線兩支全壘打的串聯下,歐力士5比1擊敗阪神,將系列賽延續到G7。

1局上,山本由伸展現出強大的壓制能力,先後製造外野飛球解決掉近本光司、中野拓夢後,再讓森下翔太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成功完成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到了1局下,歐力士先有宗佑磨靠著犧牲觸擊將「開路先鋒」中川圭太推進到二壘,再有紅林弘太郎選到四壞保送;然而隨著森有哉高飛球吞下出局數、頓宮裕真強力飛球遭美技接殺,留下一、三壘殘壘。

 

2局上,山本由伸解決掉大山悠輔後,遭到紐斯(Sheldon Neuse)敲出陽春砲,阪神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隨後再有佐藤輝明、糸原健斗先後敲安,在1人出局的情況下推進到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暫停回來過後,稍微回穩的山本由伸馬上三振掉木浪聖也,雖因觸身球保送坂本城志郎形成滿壘,但隨即讓近本光司揮棒落空吞下三振。阪神1比0領先。

2局下,岡薩雷茲(Marwin González)敲安上壘後,杉本裕太郎「可能形成全壘打」的飛球遭頂棚沒收,依規則判定為二壘安打,歐力士無人出局攻占二、三壘,塞德尼奧(Leandro Cedeño)站著不動吞K,若月健矢的強勁滾地球先敲回1分,再有中川圭太的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隨後宗佑磨的高飛球遭接殺出局,歐力士反超取得2:1的暫時領先。

紅林弘太郎(左)、頓宮裕真接連開轟。(合成圖/翻攝自@sakura_comet50、@gnomotoke Twitter)

 
3局上,山本由伸雖不慎讓中野拓夢上壘,但隨後接連製造飛球、三振解決掉森下翔太、大山悠輔及首打席開轟的紐斯,將跑者凍結在壘上。3局下,紅林弘太郎纏鬥至滿球數後選到保送,森有哉敲出軟弱滾地球,遭阪神完成一次雙殺守備,而頓宮裕真則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完成一次變相的三上三下。

4局上,佐藤輝明的強勁平飛球遭美技接殺,糸原健斗敲安上壘後,木浪聖也再敲穿游擊防線,坂本城志郎揮棒落空吞下三振,近本光司的高飛球同樣被接殺出局,留下一、三壘的殘壘,山本由伸擋下阪神反攻。4局下,岡薩雷茲界外飛球遭到接殺,杉本裕太郎保送上壘後、歐力士換上福田周平代跑,塞德尼奧揮棒落空吞下三振後,若月健矢高飛球遭到接殺,歐力士2:1領先。

5局上,山本由伸狀態持續回穩,先後解決掉中野拓夢、森下翔太、大山悠輔,果斷收下一次三上三下。5局下,歐力士在中川圭太內野安打上壘後,宗佑磨短打失敗遭刺殺在一壘前,接力站上打擊區的紅林弘太郎2分砲開轟、再添保險分,可惜隨後的森有哉、頓宮裕真先後敲出高飛球遭到接殺、無緣再有分數進帳;歐力士4:1領先。

6局上,紐斯滾地球遭到攔截刺殺出局,佐藤輝明則是高飛球遭到接殺,糸原健斗同樣被刺殺在一壘前,山本由伸完成跨局六上六下守住領先優勢。6局下,阪神換投派上西勇輝,福田周平在岡薩雷茲遭刺殺出局後,強勁滾地球一舉攻上二壘,然而塞德尼奧吞下三振後,若月健矢也無緣上壘,最終留下二壘的殘壘;歐力士4:1領先。

山本由伸9局好投送出14K,被敲9次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有1分責失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局上,木浪聖也、坂本城志郎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山本由伸奪下本場比賽的第10K;被近本光司朝右外野方向敲出安打後,中野拓夢接力再敲出內野安打,此前三個打席都遭到三振的森下翔太敲出高分球遭到接殺,結束阪神的攻勢。7局下,中川圭太平飛球遭接殺出局,宗佑磨則是內野彈跳球被刺殺在一壘前,紅林弘太郎接力選到四壞上壘,森有哉高飛球遭接殺;歐力士4:1領先。

8局上,歐力士仍是由山本由伸續投,讓大山悠輔揮棒落空吞下三振後,面對首打席開轟的紐斯,使其敲出滾地球遭游擊攔截,串聯守備刺殺在一壘前,再讓佐藤輝明揮棒落空、吞下出局數,山本由伸再一次繳出三上三下、擋住阪神反撲。

8局下,作為首位打者的頓宮裕真大棒一揮,敲出歐力士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狙擊西勇輝再添保險分,擴大到4分領先優勢,岡薩雷茲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福田周平飛球遭到接殺,T.岡田代打上陣後,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歐力士5:1領先。
 

9局上,越戰越勇的山本由伸續投,登板扛下關門重任,用球數超過120球的情況下,仍飆出157公里火球三振掉糸原健斗,木浪聖也敲安上壘後,面對代打的渡邊諒,內角球使其站著不動遭到三振;近本光司則是軟弱滾地球,讓木浪聖也被刺殺再二壘前。山本由伸投完9局送出14K成功關門,歐力士5:1主場奪勝,將系列賽拖入第7戰,將於台灣時間5日17時30分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職冠軍賽#阪神虎#歐力士猛牛#NPB#阪神タイガ#オリックス・バファローズ#日本大賽#村上頌樹#山本由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004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