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神虎封王就在今晚?千警湧入道頓堀 大阪府提高河川水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1:07
大阪府警周末派出1300名警力前往道頓堀川附近。(圖/翻攝自X@giantsoosaka)
大阪府警周末派出1300名警力前往道頓堀川附近。(圖/翻攝自X@giantsoosaka)

日本職棒「日本一」大賽第6戰於4日舉行,由於阪神虎有望時隔38年封王,大阪道頓堀附近擠滿等待慶祝的虎迷。然而歐力士野牛最後以5比1逆轉勝,將系列賽延續到G7,部分球迷失望離去,未引發混亂。大阪府警方指出,在今天(5日)舉行的第7戰,也將派出約1300名警官到場戒備。大阪府也已經提高河川水位,防止球迷興奮跳河時出意外。
 

 

 


 
 
綜合日媒報導,阪神今年9月14日奪得聯盟冠軍時,總計有26人興奮跳河慶祝。大阪警方這次不敢掉以輕心。第6戰開始的4日傍晚6點半,大量警車抵達大阪戎橋周遭,御堂筋出現長達約6百至7百公尺長的警車隊伍。通往戎橋西側河畔步道的坡道遭到封鎖,道頓堀橋架起約2公尺高的防護布。

道頓堀橋架起約2公尺高的防護布。(圖/翻攝自X@joboshi_kei)

由於現在是日本的3天連假,本來就擠滿國內外觀光客的戎橋附近,警備在比賽開始後變得更加森嚴。傍晚7點左右,在阪神領先的前2局,超過40名警察在橋兩側監控狀況。附近也派出「DJ警察(DJ Police)」站在高處,用英日文呼籲民眾不要在橋上停留。
 
為了防止有人跳入道頓堀川,大阪市已事先提高河川水位,避免民眾興奮跳河後撞到河床。有些餐廳為了防止混亂則提早打烊。另一方面,戎橋附近的名店「串炸DARUMA道頓堀店」店門口的「DARUMA大臣」雕像則穿上救生衣。1985年,阪神奪得聯盟冠軍時,有民眾把肯德基道頓堀店的肯德基爺爺像丟入水中,DARUMA的店員表示「這是在以防萬一」
 

日本串炸店吉祥物穿著救生衣。(圖/翻攝自X)

歐力士在4日的比賽中逆轉勝,將系列賽延續到G7。因此道頓堀附近並未出現太大混亂。大阪府警指出,5日同樣會派出1300名警力到場,防止意外發生。依據擁擠程度將依序採取左側通行、單向通行、封鎖的三階段規制。「日本一」大賽第7戰預計於台灣時間下午5點開始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阪神虎#日本#跳河#道頓堀#警察#大阪#日本一#歐力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2153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