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旁現地道!以色列軍:加薩醫院暗藏哈瑪斯軍事指揮中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18
以色列3日轟炸加薩地區救護車車隊。(圖/翻攝自X)
以色列3日轟炸加薩地區救護車車隊。(圖/翻攝自X)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自10月7日起已有超過萬人喪生。近日在加薩地區擴大地面戰的以色列國防軍,3日因轟炸當地救護車車隊,遭到人道組織譴責。以軍近日釋出新證據,稱哈瑪斯用加薩地區的醫院,隱藏重要軍事據點。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5日的記者會中,公布更多哈瑪斯利用醫療院所,作為軍事指揮部等重要軍事據點的證據。他展示一支影片,顯示哈瑪斯成員,出入加薩北部某間醫院旁的地道,還有武裝分子從醫院內朝以色列士兵開槍。

 

 


以色列國防軍指出,哈瑪斯約480公里長的地道通過醫院下方,把負傷的巴勒斯坦人當作肉盾。不僅如此,加薩地區的印尼醫院,還被哈瑪斯用來隱匿指揮和控制中心。哈瑪斯的一座火箭發射台,距離該醫院僅有75至80公尺。哈加里出示一張衛星圖片作為證據,表示哈瑪斯會做出這種舉動,是因為以色列如果嘗試轟炸該發射台,醫院勢必也會遭到破壞。

以色列出示證據,稱武裝分子出入醫院旁地道。(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5日表示,加薩塔爾哈瓦(Tal El Hawa)地區,距離某間醫院約50公尺的建築物,成為以軍轟炸的目標,導致大量民眾犧牲,就連醫院加護病房內的患者也因此受傷。此外,以軍3日轟炸加薩地區最大規模醫院西法醫院的救護車車隊,導致15人死亡,此事件使以色列受到人道組織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醫院#軍事據點#巴勒斯坦#以色列#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7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