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準會憂通膨加速 鮑爾:若有必要將進一步升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09:26
聯準會不排除進一步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準會不排除進一步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說,若情況需要,聯準會準備進一步升息,以降低通貨膨脹率至2%的長期目標。

法新社報導,鮑爾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中表示:「我們知道,實現2%目標的持續進展並不確定。通膨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假象。」

 

他說:「如果進一步緊縮政策比較好,我們將毫不猶豫去做。」

一週多前,聯準會才在連續第2次會議中投票決定將利率維持在22年來的高點不變,引發外界預測升息循環可能已經告終。

鮑爾表示,聯準會利率制定委員會致力於實現足夠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但「我們沒把握已經實現了這種立場」。
 

這番話顯示美國央行仍擔心未來通膨再度加速。根據聯準會偏好的標準,美國的通膨自去年高峰以來已下降逾半。

儘管聯準會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將利率調高到5.25%至5.50%之間,美國經濟成長仍維持強勁,勞動市場依然相當活躍,只是近期出現一些減緩跡象。

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已提升美國經濟所謂「軟著陸」的可能性,即聯準會成功對抗通膨,同時未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鮑爾今天在國際貨幣基金(IMF)會議中說,聯準會將謹慎行事,「讓我們解決被數月來良好數據誤導的風險及過度緊縮的風險」。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交易人目前預估,聯準會在12月舉行的下一次利率會議中,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超過88%。(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準會#聯準會升息#FED升息#通貨膨脹率#通膨#美國經濟#貨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