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什葉派叛軍來攪局!美MQ-9「死神無人機」遭擊落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3:24

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包括美國跟卡達,目前各方正在積極斡旋,希望哈瑪斯釋放更多人質,來換取三天的以色列停火。另外中東局勢越來越混亂,親伊朗的葉門什葉派叛軍,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而美國則派出F-15戰機,第二度轟炸敘利亞東部的彈藥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暗夜再度出動無人機,親伊朗的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一邊向以色列發動無人機攻勢,一邊高喊口號要以色列滅亡。

葉門「青年運動」成員:「上帝是偉大的,美國滅亡以色列滅亡。」

葉門什葉派團體週三公布這段畫面,當中看到一個綠色框框,鎖定的就是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不久之後,畫面右下角飛來一個不明物體,無人機遭到擊中瞬間炸出火光。

 
CNN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今天稍早事實上,親伊朗的葉門青年運動組織,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

青年運動組織坦承是他們攻擊,說是使用防空系統擊落美國的無人機,因為美國透過它,進行偵查、間諜活動,在暗地裡幫助以色列作戰。

美國國防部事後也證實,這架要價3000萬美金,大約9.6億台幣的MQ-9無人機,是在葉門附近的國際空域遭到擊落,美軍誓言要徹查這起攻擊,同時也再度派出戰機,轟炸敘利亞東部的火藥庫。

CNN主播Erin Burnett:「五角大廈宣布,美軍對敘利亞東部的武器儲存庫,發動空襲,他們說它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其他伊朗支持的組織有關。」

從10/17開始,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基地,頻頻遇襲前前後後超過40次,為了報復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受總統拜登的指令,派出兩架F-15戰機實施精準轟炸。

CNN五角大廈特派Oren Libermann:「由於(民兵)攻擊的速度,以及頻繁次數涵蓋的天數,五角大廈認為必須做出反應,稱(空襲)為精準自衛攻擊,可以看到五角大廈的用詞謹慎,來確保局勢不會升溫。」

這也是衝突後美國第二度的報復空襲行動,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指控,背後都是伊朗在搞鬼。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伊朗是該地區的不穩定因素,他們支持哈瑪斯和真主黨,他們支持這些民兵組織,繼續向我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地發射火箭。」

但在無情砲火下,越來越多無辜平民喪命,全球的反美、反以浪潮,遍地開花,大批巴基斯坦人,聚集在廣場上舉著標語高喊口號。

巴基斯坦挺巴示威者:「為何美國歐洲聯合國,和伊斯蘭合作組織無視破壞。」

示威也出現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荷蘭挺巴示威者:「立即停火,立即停火。」

 
而停在埃及港口的日本「和平之船」郵輪,高掛30公尺長的橫幅,呼籲停止加薩大屠殺,但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峰會上,各國領袖還是沒有喊出「停火」兩個字。

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陽子:「日本同意要持續,輸送人道援助物資,特別是支持人道暫停,和人道走廊開放。」

G7一口同聲表示,支持加薩「人道主義暫停」來保護平民,同時重申支持兩國解決方案。

英國外交大臣柯立維:「英國的立場很明確,不會改變的,我們希望看到巴勒斯坦國,和以色列國和平共處的,兩國解決方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以色列)不會重新佔領(加薩),同樣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不會讓巴勒斯坦人口流離失所。」

只是會後聯合聲明,從頭到尾都看不到「停火」字眼。

CNN記者Marc Stewart:「這個人道主義暫停,而不是停火,是直接和阿拉伯世界,想看到的狀況打對台,另外不意外的是,聲明中提到以色列有權自衛。」

就在以色列軍隊,攻進加薩心臟地帶之際,黎巴嫩真主黨持續和以軍互轟,以往很熱鬧的黎巴嫩港口,現在變得很安靜,因為沒有人想葬身在戰火下。

黎巴嫩居民:「每個人都戰戰兢兢,許多人都離開了,誰還想留在這等著被炸。」

不過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正試圖斡旋,希望以色列暫時停火三天,來換取更多人質釋放,現在談判還在進行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哈瑪斯#人質#以色列#葉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5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