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稱準備釋放12人質 拜登盼納坦雅胡停戰3日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57
拜登昨向以總理表達希望能暫停加薩3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昨向以總理表達希望能暫停加薩3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與以色列2名官員表示,拜登總統在昨天的電話中敦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暫停加薩戰事3天,以利讓哈瑪斯扣押的部分人質獲釋取得進展。

白宮發言人先前表示,兩位領袖在昨天談話中,討論了出於人道主義考量,讓加薩戰事「戰術性暫停」的可能性,同時還談到可能讓人質獲釋的問題。美國高階官員3日曾對記者表示,人質談判的間接性和複雜性,讓談判難以取得進展。美國主要透過卡達政府來解決這個問題,卡達是一些哈瑪斯(Hamas)領導人的根據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Bill Burns)本週人在中東,他工作的部分重點是讓人質獲釋。勃恩斯已走訪以色列進行會談,並將於本週稍晚會見卡達官員。美國官員表示,根據美國、以色列和卡達正在討論的一項提議,哈瑪斯將釋放10至15名人質,並利用3天暫停時間來核實所有人質身分,同時提供一份關押人質的名單。

以色列官員表示,哈瑪斯10月7日在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至少綁架了240人;哈瑪斯已釋放2名以色列年長婦人和2名美國人。根據以色列評估,哈瑪斯扣押約180名人質,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扣押40名人質,與激進派別有鬆散聯繫的團體扣押了約20名人質。

哈瑪斯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聲稱,準備釋放被扣為人質的12名外國人,不過由於以色列發動空襲和地面行動,他們無法放人。美國與以色列2名官員表示,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訴拜登,他不相信哈瑪斯的意圖,也不相信他們準備就人質問題達成協議。官員表示,尼坦雅胡還說,如果戰鬥停止3天,以色列可能會失去目前國際對這場行動的支持。
 

這位以色列官員告訴Axios,尼坦雅胡之所以有所保留,部分原因在於哈瑪斯過去的紀錄。哈瑪斯在2014年加薩戰爭的人道暫停期間,襲擊了一群以色列士兵,並綁架其中1名,殺害了其他幾人。

而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拒絕發表評論。白宮向Axios轉述了拜登和尼坦雅胡今天通話的內容,稱2位領袖「討論了為確保哈瑪斯扣押人質獲釋而持續做出的努力」。白宮也補充說,不會對拜登的私人談話發表評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美國#人質#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54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