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以軍腰斬加薩嚴令放人質 加強通道封鎖圍困哈瑪斯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1:06

以色列將加薩城攔腰截成南北兩個部分之後,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會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的全面安全,國際分析此舉印證了以色列就是要占領加薩;不過哈瑪斯也強調,對加薩的控制權,絕對不會讓步。

以軍把加薩城分成南北兩個部分,還表示會修建一條往南的單向通道,便於加薩北部和城區平民撤離。國際軍事專家分析,以軍的說法是向哈瑪斯施壓,以軍要用圍城的手段加強封鎖,大力清除一切可能為哈瑪斯提供補給的管道。

 
以色列軍方採取圍城方式,斷絕一切可能為哈瑪斯提供補給的管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恩怨,卻讓夾在中間的巴勒斯坦平民成為犧牲品,不但被哈瑪斯當成人肉盾牌,也成為以色列無差別攻擊的受害者。尤其過去二十多年來,以色列從未放鬆打擊哈瑪斯和封鎖加薩地區,加上2007年開始,以色列限制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條件,僅靠有限的人道救援物資,根本難以滿足超過兩百萬人口的需求,也讓這個地區被國際稱為是一座「露天監獄」。
巴勒斯坦平民夾在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中間,成為受害最深的犧牲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軍在武器裝備上確實擁有優勢,但是一旦進入加薩城內,對擅長地道戰和巷戰的哈瑪斯而言,以色列就不見得一定會佔上風,畢竟以色列也承認,在這段交火期間,以軍也有官兵陣亡和武器裝備的損失。
解救人質考驗以色列政府如何處理危機,納坦雅胡表示願意考慮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戰術性停火」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人質問題上,以色列堅持先放人再談停火,和哈瑪斯的立場完全不同,為此,美國總統拜登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討論了「戰術性停火」的可能性,以保障平民安全,並讓哈瑪斯釋放人質,雖然納坦雅胡表示願意考慮,卻不願意配合國際間全面停火的要求,顯然以色列正在面臨如何安全救出人質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包圍加薩#攔腰截斷#哈瑪斯#巴勒斯坦#以色列#戰爭罪#人肉盾牌#地道戰#傳統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677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