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天死亡破萬超越烏俄戰!UN:加薩已成「兒童墳場」


發佈時間:2023/11/0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2:52

以巴衝突,在加薩已經造成上萬人死亡,最新統計,死亡人數是10328人,當中有四千多人是孩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痛批,加薩已經成為「兒童墳場」,而這個數字,已經超越打了20個月的烏俄戰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時刻轟隆聲響不斷,從以色列南部往加薩望去,烈焰火光照亮天際線,天空中的雲朵被染成橘紅色,在現場連線的CNN記者說,在空中還經常能看到,直升機、戰鬥機呼嘯而過。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事實上現在我聽到頭上有戰機飛越,這通常代表不久之後,就會聽到巨大爆炸聲。」

來到邊境的另一邊,擔驚受怕的加薩居民躲在屋內,往窗外一看盡是火光四射的場景,以色列國防軍日以繼夜,不間斷轟炸加薩走廊。

 
CNN記者Scott McLean:「從地面和從空中,以色列宣稱在過去一天內,擊中了450個哈瑪斯目標。」

這次轟炸目標,也包含加薩市最大的醫院「西法醫院」,再度遭到以色列猛烈空襲,醫院大樓內,許多民眾倉皇逃命。

流離失所加薩人:「更多轟炸更多破壞更多烈士,但我們不會離開西法醫院(附近),就算他們斷水斷電斷食,我們屹立不搖,我們只能吃餅乾和堅果,但我們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醫院不斷淪為轟炸箭靶,讓以色列備受國際輿論抨擊,以色列軍方拿出多段空拍影片澄清,說這些空襲行動並非針對老百姓,而是要殲滅利用民間設施,作為掩護的哈瑪斯。

以色列國防軍士兵:「你可以看到目標嗎,收到,允許執行任務嗎,預期會命中目標執行。」

以軍聲稱他們拍到加薩北部的「謝赫哈瑪德醫院」四周,出現多個神祕的大洞,這些就是通往哈瑪斯地道的入口。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針對敵人,利用人道主義設施(醫院),利用人道設施內的能源,為恐怖主義提供能源,我軍將繼續打擊摧毀這些設施,這樣哈瑪斯就沒有能源,用於其恐怖基礎設施。」

 
以色列毫不留情轟炸醫院,加薩衛生部長痛批,這一波波空襲下來,當地超過6成的醫療系統完全崩潰,35間醫院當中,就有16間已經無法營運,72間診所也有51間陷入停擺。

加薩醫生:「作為醫療團隊,我們不再能夠履行對人民的義務,所有的床位都被佔用了,我們可能不得不,隨時宣布暫停醫療服務。」

加薩醫生:「你看到的是大屠殺場景,醫院地上都是病患。」

除了醫院之外,加薩中部「馬加齊難民營」,也是慘不忍睹,遇襲後許多倖存者,試圖在廢墟中尋找可能還活著的親屬,只是他們找到的,卻是一具具冰冷的屍體。

加薩居民:「當我發現我還活著後,我去尋找誰還活著,我打開手電筒,我的兄弟姊妹還活著,但我找不到我爸爸,當我終於找到我爸時,我推了他移動他的手,拍拍他的臉他都沒有反應。」

 
以巴衝突屆滿一個月,目前已經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含4100多名孩童,這個數字正式超越,烏俄戰爭的平民死亡人數。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加薩已經成為兒童墳場,每天都有小女孩小男孩被殺。」

雪上加霜的是加薩的通訊,已經第三度全面斷網。

無國界醫生美籍護士Emily Callahan:「我們的手機完全沒收訊,根本不知道其他人發生什麼事,我們周遭又不斷被轟炸,加薩沒有任何安全的地方。」

以軍周一再度呼籲加薩居民,往南撤離。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加薩的狀況很混亂,以色列國防軍無法掌握,現在還有多少平民在當地,就算知道也不可公開因為是機密,比較可信的數據也許是,來自聯合國在當地的團隊。」

根據聯合國統計,自從以軍將加薩一分為二之後,只有大約5000名老百姓往南撤離,許多人還是堅持留在北加薩,如果以色列加大地面攻勢,他們可能會成為哈瑪斯的陪葬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兒童墳場#死亡人數#加薩#以巴衝突#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08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