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追台積電爆3錯失! 英特爾CEO:AI將無處不在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9:32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7)日親自來台參加科技論壇,對於英特爾在AIPC發展有信心,直言將在2年內搶先出貨超過1億台。在媒體專訪時間,除了分享搭載人工智慧的個人電腦,還合體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展示AI功能,更談到對以色列的特殊情感,表示投資將滿50年,以巴衝突下,當地晶圓廠保持正常進度交付產品。

圖/TVBS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很高興回到台灣。」

在台上開心打招呼,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親自來台參加科技論壇,演講前更不忘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客戶握手擁抱,科技巨頭齊聚力挺基辛格,而他也直言矽經濟世代來臨,和台灣供應鏈夥伴合作開發新技術。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華碩是我們很重要永遠的夥伴,施崇棠比我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看起來還年輕。」

 
圖/TVBS

而這也是基辛格,接任執行長後第五度來台,更是2023年第二度來台,看得出他對台灣的重視,但他也是最愛講台灣不安全,常把矛頭對準台積電的執行長,而基辛格先前更自爆英特爾3大失策,像是錯失智慧型手機晶片商機,取消早期對人工智慧GPU的關注,和沒能進軍晶圓代工業務,這次來台他將攜手台廠供應鏈,展現要將筆電導入AI應用的企圖。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從邊緣運算到個人電腦,AI無所不在。」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vs.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給我一個激勵員工的企劃方案。」

在媒體專訪時間,基辛格更合體施崇棠展示AIPC功能,基辛格重申英特爾晶片先進製程技術,以四年五個製程為目標。

圖/TVBS

而面對以巴衝突,基辛格則表示當地晶圓廠保持正常進度交付產品,希望中東能早日恢復和平。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英特爾是第一個大型的科技公司,到以色列投資,2024年在以色列投資將滿50年,所以以色列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親近的。」

 
不過基辛格現場,並不是讓媒體問到飽,似乎有意避開競爭對手台積電和相關敏感問題,力拚在2024年,成為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重回巔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英特爾#AI#科技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7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