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在台灣!年度半導體盛事來了 台積電劉德音等大咖開講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7:42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TVBS資料照)

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將於明(6)日起一連3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該次展會吸引10國產業、950家企業,展出3000個展覽攤位,規模再創新高,展現半導體產業持續發展強大動能。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等人,都將在展會期間開講,聚焦產業創新趨勢,也成為半導體產業風向球。

更多新聞:半導體搶才!14年薪水漲逾3成 「這職務」含金量最高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圖/呂欣芷攝)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5)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環球晶圓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及SEMI產業研究資深總監曾瑞楡等人,剖析半導體產業現況、市場趨勢及前瞻策略,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鏈深化布局,迎接下一波成長動能。

吳田玉今於會中分享對於半導體下一個10年的看法,他正向看待近年爆發性成長的AI,認為過去30年間半導體產業歷經多次成長循環,隨著大數據、AI 與自動駕駛趨勢下,未來全球將轉變為PMMP(People-Machine-Machine-People)世代,機器與機器間的協作需求將大幅增加,也會使得半導體晶片需求明顯增加,因此有望推升半導體產值在2030年突破1兆美元大關。

 
徐秀蘭則表示,僅管半導體市場受到景氣波動和去化庫存影響,但汽車、工業電子和生成式AI已成為支撑業成長的關鍵驅動力,「我們除了將最佳化產品光譜並拓展終端應用布局,以滿足來自全球不同領域的需求,持續推動綠晶圖發展,也成為我們應對未來市場變化的關鍵戰略」。

SEMI分享多篇半導體產業領域研究報告顯示,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汽車電子和其他成長中的應用,將帶動並持續推升產業的長期發展。綜觀半導體領域投資,全球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市場在去(2022)年紛紛創下歷史新高,儘管今年投資步伐放緩,但明年復甦依然可期。此外,在產能區域化的浪潮下,預期台灣仍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生產樞紐。

更多新聞:3檔ETF配息PK!00929續配0.11元 這檔配最多

而明天下午重磅登場的大師論壇中,將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Cadence總裁暨執行長Anirudh Devgan、科林研發總裁暨執行長Tim Archer、Tokyo Electron(TEL)社長暨執行長河合利樹、Google生成式AI解決方案架構副總裁Hamidou Dia以及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技術長John Langan等產業意見領袖開講,共同探討半導體產業未來創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財經要聞

#國際半導體展#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半導體展業#SEMICON#台積電#劉德音#日月光#吳田玉#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66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