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重挫!電子股一片慘綠 台股收盤指數「創近5個月新低」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5:34
美國公債利率攀升,電子股大跌近2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公債利率攀升,電子股大跌近200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加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財報公布後股價重挫,電子股今天一片慘綠,量能明顯萎縮,指數開低走低,大跌近200點,收在16251點,跌破20日盤中低點,收盤指數創下近5個月新低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89.36點、跌幅1.15%、收在16251.36點、成交值新台幣2131.43億元,台積電重挫超過2%,鴻海因富士康中國大陸傳遭查帳,股價測試100元大關,終場守在100.5元。

 

金融股也在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恐擴大壽險投資損失,國泰金、富邦金跌幅擴大。

至於之前受到美國政府加強管制AI晶片政策影響回檔的AI族群,今天則是略顯止跌力道,但追價買盤不足,終場僅緯創、智原、台達電等少數個股翻紅。

分析師表示,在特斯拉財報引爆投資人失望情緒後,接下來包括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的財報表現,以及即將公布的美國9月核心PCE數字,都將持續影響盤勢,陸續公布的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則攸關個股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積電#富士康#電子股#台股#特斯拉#台股收盤#AI#富士康查稅#緯創#台達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