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仁勳來台效應失靈 AI族群回檔廣達、技嘉挫逾3%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0:44
AI類股跌勢難止。(圖/中央社)
AI類股跌勢難止。(圖/中央社)

人工智慧(AI)類股近期回檔修正,即使有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本週來台題材,也難止住跌勢。今天廣達、技嘉、華碩盤中股價挫跌超過3%;其中廣達最低來到199元,陷入200元保衛戰。

其他AI族群包括英業達、仁寶、緯穎跌幅超過1%,伺服器機殼廠勤誠跌幅超過4%。

 

亞系外資發布AI伺服器市場報告指出,技嘉是輝達重要的策略夥伴之一,客戶版圖遍及北美、歐洲及東南亞,技嘉主打通路的策略,有助於穩住毛利率。

亞系外資分析,過去數年輝達與美超微(Supermicro)合作AI平台的參考設計(reference design),美超微因此享有AI最新解決方案更快的上市時間,可更快交貨給客戶。隨著需求上升、AI解決方案發展更多元,輝達需要分散供應鏈,技嘉近2年也在扮演類似美超微的角色。

黃仁勳本週來台,固樁意味濃厚,除了出席鴻海科技日活動上台暢談雙方合作關係,也會見台積電、廣達、技嘉、華碩、英業達等多家供應商高層,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
 

談到美國擴大晶片禁令影響,黃仁勳坦言,禁令顯然會衝擊中國市場與產業;然而國家安全很重要,遵守美國規定也很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黃仁勳#NVIDIA#台股#股市#AI股#AI概念股#輝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7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