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以色列軍展開下一階段攻勢 鎖定哈瑪斯迷宮般地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1:09
傳以色列將攻擊哈瑪斯地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以色列將攻擊哈瑪斯地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全事務方面的消息人士說,以色列軍方正在展開對哈瑪斯的下一階段戰爭,將目標鎖定哈瑪斯位於加薩北部迷宮般的地道與指揮結構,這項作戰行動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才會完成。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槍手10月7日發動跨境攻擊,造成1400人死亡並擄走約240名人質後,以色列部隊從空中轟炸加薩,並出動地面部隊將這塊巴勒斯坦沿岸飛地一分為二。最近幾天,以軍包圍加薩市(Gaza City),並在深入加薩街道時與哈瑪斯戰士交戰。

 

根據巴勒斯坦衛生當局官員統計,加薩當地的死亡人數已破1萬人,以色列面臨日益升高的外交壓力,各界紛紛要求人道停火。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6日批准對加薩市與加薩走廊北部的進一步作戰計畫。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 IDF)不願對細節發表評論。

5名以色列國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找到並摧毀蔓延北加薩底下的龐大地道網絡,將是下一階段進攻的主要部分,而這需要時間。
 

哈瑪斯與另一個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兩名消息人士說,以色列戰車往加薩市中心挺進時,面臨哈瑪斯戰士的頑強抵抗,他們利用地道網絡發動伏擊。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說,一名戰士從一個地道豎井竄出,發射一枚火箭推進榴彈,接著消失得無影無蹤,之後又在另一個地道入口冒出,再度發動攻擊。

以色列軍方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今天說,以色列的戰鬥工兵部隊使用爆炸裝置炸毀地道,這些作戰行動已摧毀100多個井狀通道。

前以色列情報官員梅拉米德(Avi Melamed)是1980年代末期與2000年代初期第一與第二次巴勒斯坦大起義的談判人員。他說,以色列國防軍正在執行一個有結構的計畫,以找出地道位置、摧毀火箭發射地點並殺害哈瑪斯指揮官與戰士。

他說:「這是關於剷除軍方支柱。要說我們正在研究需要花費數個月時間的行動,這是非常合理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真主黨#中東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7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