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沒藥物!加薩女童「無麻醉」縫傷口 淒厲痛哭找媽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2:56
加薩地區女童進行縫合手術時,未進行麻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地區女童進行縫合手術時,未進行麻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超過1個月,加薩地區遭到以色列反覆報復性轟炸,滿目瘡痍。不僅缺乏水電,醫藥品等物資也短缺。《路透社》指出,由於缺乏麻醉劑,加薩部分醫院現在動手術時,無法麻醉病患,院內淒厲尖叫聲四起。一名女童近日縫合額頭傷口時,就因為無法麻醉,痛得不斷苦著找媽媽,場面讓人心碎。
 
《路透社》報導,加薩的希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一名女童哭得聲嘶力竭,不停找媽媽。因為醫生正在為她縫合額頭的傷口,但院內已沒有任何麻醉劑。該院護士哈桑寧(Abu Emad Hassanein)指出,這些傷患承受的痛苦難以想像,「有時我會讓他們咬住紗布,緩解痛苦」。一名中年男子泰伊爾(Nemer Abu Thair)表示,空襲導致他的背部受傷,他必須來希法醫院換藥與消毒。他在換藥過程中必須一直唸誦可蘭經,試圖緩解疼痛。

 

加薩地區遭到報復性轟炸,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法醫院院長賽爾梅亞(Mohammad Abu Selmeyah)透露,當大量傷患送到醫院時,醫護人員別無選擇,只能在地板上處理傷患,院內也沒有足夠的止痛藥劑。舉例來說,阿赫利阿拉伯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於10月17日爆炸後,250人被送到只有12間手術室的希法醫院。
 
如果讓傷患逐一接受手術,勢必會造成大量死亡。醫護人員當時只能用簡單的麻醉藥或止痛劑挽救生命,並在沒有麻醉下進行截肢、縫合等手術。賽爾梅亞說,對於醫療團隊來說,這是個痛苦且艱難的決定。「病患只能承受痛苦,或是失去生命」

 
加薩持續遭到大規模空襲,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圖/翻攝自X@Jezebel)

加薩南部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納賽醫院院長札庫特(Mohammad Zaqout)也透露,以巴衝突初期,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麻醉藥物。他們被迫在沒有麻醉的狀況下,進行剖腹產等手術。儘管醫護人員試圖用其他效果較弱的藥物,減緩患者的疼痛,但依然不足夠。
 
札庫特說,援助卡車進入加薩地區後,這樣的狀況得以緩解。然而,希法醫院和印尼醫院位於加薩北部地帶,由於該處遭到猛烈空襲,麻醉劑依然嚴重短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醫院#麻醉劑#手術#以色列#巴勒斯坦#麻醉#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6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