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淪箭靶!直擊遭襲瞬間 醫護躲救護車尖叫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2:32

以巴衝突至今加薩多間醫院淪為箭靶,遭以色列狂轟濫炸,甚至更傳出位於北部的兒童醫院,已經遭以軍坦克包圍,平民想逃,又被槍聲給逼退。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也有民眾直擊飛彈落下瞬間,現場平民驚慌逃竄,更有醫護人員待在救護車內時,遭到轟炸,嚇到只能不斷摀著耳朵禱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轟然巨響火光沖天,待在救護車內的醫護人員,雙手遮住耳朵,嘴裡不斷禱告著,位於加薩北部2間醫院,成為以色列攻擊目標,瞬間影像曝光,場面怵目驚心,而加薩境內最大醫院西法醫院,也有目擊民眾拍下飛彈掉落瞬間。

一枚飛彈不偏不倚,掉在平民搭建的帳篷區,一時間尖叫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

西法醫院避難民眾:「我們本來在五樓,因為受傷了所以待在醫院,然後就發現有飛彈掉下來,我丈夫兄弟的女兒不幸走了,她本來就已經受傷,然後就這樣走了。」

 
以巴衝突至今,加薩至少4間醫院,淪為箭靶,唯一一間兒童醫院,甚至遭到以軍坦克包圍,平民想撤離又被砲聲槍聲逼退。

CNN記者:「(醫院)表示他們被坦克包圍了。」

加薩平民嘗試從醫院離開,卻被(以色列)槍聲逼退了。醫院上空飛彈劃過痕跡清晰可見,平民慘況卻無法讓以色列停手。

以色列防長:「今晚躲在西法醫院下的武裝份子,聽到雷鳴般的坦克車聲了,他們能聽到而且瑟瑟發抖。」

加薩35間醫院當中,已經有至少18間被迫關閉,大批傷患求醫無門。

CNN記者OrenLiebermann:「(加薩當地)已有數間醫院被迫關閉,或暫停部分部門,這也讓當地的醫療環境壓力更大,更難以負荷,去醫治當地的傷患和巴勒斯坦人,加薩當地由哈瑪斯和約旦河西岸,共同領導的衛生部門,當地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萬,包括4500名孩童3000名婦女。」

多家醫院成箭靶,摸黑治療病患,快成為加薩醫護日常,以軍不停手加薩醫療已處在崩潰邊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救護車#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