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給4hr撤離空檔 週三5萬平民徒步逃出北加薩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57

就在以色列、哈瑪斯持續交火之下,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正在逃離北加薩,有的走路,有的用驢車,有的還用推車推孩子,以各種方式往南撤離,光是在週三一天,就有高達5萬名百姓撤離。與此同時,親伊朗的葉門「胡塞組織」證實,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對此美國誓言要徹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長人龍徒步往南走,有的走路有的用驢車,有的用推車推著老弱婦孺,加薩居民帶著大包小包連日往南撤離,而為了防止途中被轟炸許多人高舉白旗。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加薩的主要高速公路之一,開放4小時讓居民撤離,他們只帶一點東西走有些人揮舞白旗或拿著身分證移動,希望可以平安通過。」

從5日開始陸陸續續有加薩人,長途跋涉逃離北加薩週二大約有1.5萬人逃出家園,光是週三一天逃亡人數就高達5萬人。

 
往南撤離加薩人:「有些人說沿路被檢查身分證,我們希望平安通過,因為我帶著小孩還有行動不便的老婦人。」

在以色列、哈瑪斯的交火之下已經有破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還有將近200名醫療人員、89名聯合國人員葬身在這場衝突中,這是UN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任務,聯合國更痛批雙方都犯下戰爭罪。

WHO代表Richard Peeperkorn:「這場戰爭必須停止,我們需要停火。」

親伊朗的葉門什葉派「胡塞組織」在葉門附近的國際空域,擊落一架要價3000萬美元,大約台幣9.6億元的美軍MQ-9死神無人機。

美國不只誓言要徹查這起攻擊,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宣布,應美國總統拜登的指令出動兩架F-15戰機,轟炸敘利亞東部伊朗的武器儲存庫這也是美國兩週以來,第二度的報復空襲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平民#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