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7嬰兒因斷電慘死!拜登出手:勸以色列「保護醫院」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2:47

以色列持續猛攻加薩,當地最大的西法醫院因為斷電而停擺,600多名病患命在旦夕,目前至少7名嬰兒因保溫箱沒電而死亡。眼見無辜死傷越來越多,不僅全球輿論沸騰,就連美國國務院內部也意見分歧,美國總統拜登也開口,他會柔性勸導以色列,必須保護醫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連串爆炸聲,火光閃爍不停,這是上周六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到空襲瞬間畫面,以色列與哈瑪斯就在附近激戰,院內出不去,外面進不來。

加薩地區醫院總院長Mohamed Zaqout:「西法醫院狀況越加危急,院內進出通道都可能受攻擊,無法進出。」
 
現在更傳出,新生兒所在的樓層也遭到砲擊,早產兒被迫轉移到一般病房,保溫箱沒電,隨時有失溫危險。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新生兒加護病房,必須把嬰兒取出保溫箱,因為發電機已無燃料發電運作。院方把嬰兒裹上錫箔紙保溫續命,或泡在溫水中。」

停電就像無聲的死神,西法醫院停電無法運作,院內還有600多名病患命在旦夕。世界衛生組織形容,醫院變成一座大型墳場。
CNN記者Nada Bashir:「西法醫院院長周末說,現在若收治病患,只能急救(無法手術治療),只有一間急救室運作。安全撤離院內近乎不可能,因空襲轟炸不斷。」

不僅如此,北加薩另一座主要醫院「印尼醫院」也遭遇砲擊,門口出現可怕的巨大彈坑。

院內也同樣面臨停電,醫師得靠手電筒照明,替傷患縫合傷口。
也有許多人選擇冒死逃離醫院。

受傷男童父親:「以軍包圍西法醫院,我只好帶受傷兒子南逃。」

逃離西法醫院難民:「大家四處逃竄,頭頂上傳來激烈槍響,人們狂奔,到處都是砲彈碎片。」

 
身處戰區,就算拿美國護照也沒用。加薩第二大的聖城醫院中,有一對美籍母女受困,女兒在逃難途中遭空襲炸斷手指。

受困醫院美國公民Farah Abuolb:「我血流如注,我看著手指剝離,皮膚與骨頭碎裂,手腕變成藍色(失血),我知道我手斷了。」

記者拍下這段畫面過後沒幾天,聖城醫院被以軍坦克包圍,通訊徹底中斷,兩人生死未卜。人在美國的爸爸心急如焚,每天都催促美國政府營救妻女。

受困美國公民父親Karam Abuolba:「難道有分高級公民與次等公民嗎,我繳稅給美國政府,政府卻挺以色列轟炸我妻女。」

這位爸爸的疑問,不少美國人也有同感。眼看加薩無辜死傷擴大,美國卻力挺以色列,連政府內部也有雜音。

 
CNN報導,聯邦政府的援助機構「國際開發總署」,有數百名員工連署呼籲以巴停火。美國國務院內部還出現一分「異議備忘錄」,跟拜登政府挺以立場相左,甚至有官員因此憤而辭職。

美國總統拜登:「(要以)對醫院採取較不侵入性行動,醫院必須受到保護。」

似乎感受到壓力HOLD不住,拜登總統要「柔性勸導」以色列保護醫院。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拜登總統提醒以色列,須保護醫院與病患。(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後來補充,意思是對以色列施壓,要求保護平民。」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以色列政府談過,他們說有看法一致。」

聽到了但做得到嗎?畢竟以軍早就咬定,西法醫院底下藏著哈瑪斯最重要的指揮中樞,非拿下不可。真有必要傷及無辜嗎,連軍事專家也質疑。

前歐洲美軍指揮官Ben Hodges:「縱然要殺掉所有哈瑪斯成員,但執行的手段對真正目標毫無幫助,以色列如何跟阿拉伯鄰居和睦相處。」

更慘的是上萬難民湧入南加薩,當地物資嚴重匱乏,燃料一但耗盡就無法從水井抽水。

加薩難民(翻譯轉述):「排隊等5至6小時,有時能領到水,有時空空如也。」

連飲用水都沒有,更別奢望溫飽,沒食物吃只能吃樹葉。

加薩商店主:「大難臨頭,可能很快要吃樹葉。」

就算逃過轟炸,加薩難民接下來的命運,恐怕不是渴死,就是餓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色列#醫院#加薩#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