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願放70人換停戰5日 以防長:對加薩控制漸失!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06

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入加薩超過2週,哈瑪斯似乎已經撐不住了!以色列國防部長今天表示,哈瑪斯在加薩地區的勢力,已大不如前,哈瑪斯也釋出影片,表示願意釋放70名人質,換取5天停戰。目前以色列還沒正式回應是否願意停火,但加薩北部只剩下2家醫院苦撐,雙方激戰若持續,就怕這唯二2家醫院也撐不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砲擊,部隊長驅直入,以色列發動地面戰超過兩週,持續逼近哈瑪斯核心據點,軍方發言人更親赴最前線,直搗哈瑪斯在加薩兒童醫院內的地下指揮所。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這是一條地下隧道,同在這一層樓往下開挖這是一條有掩護的地下隧道,沒有人找到的。」

醫院下方秘密地道曝光,武裝份子連武器也來不及帶走,甚至牆上還貼著針對以色列的作戰計畫。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我們也發現有某些跡象顯示,哈瑪斯曾在此藏匿人質。」

出入哈瑪斯隧道如入無人之境,遭以軍陸海空三軍夾攻,超過一個月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如今哈瑪斯在加薩勢力不如以往兵敗如山倒哈瑪斯也緊急喊話,願意釋放人質換停戰5天。

哈瑪斯武裝組織發言人:「我們要求停戰5天,可以釋放50名婦女和兒童,(釋放)人數還能增加到70人。」

以色列是否願意停火換人質,目前官方還未正式回應不過以巴衝突時間越長,就怕加薩醫院先撐不下去。

加薩納瑟兒童醫院急診主任:「西法醫院和印尼醫院,是目前在(加薩)北部還能運作的醫院。」

加薩北部,只剩2家醫院苦撐西法燃料荒未解,至今已經有34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嬰兒。

CNN記者OrenLie bermann:「(西法)醫院內還有約650名病患數千人待在醫院內避難,這顯示醫療體系已無法負荷,去治療如此大量的病患了。」

 
醫院慘況激起穆斯林怒火,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聲。

美國總統拜登:「(加薩)醫院必須受到保護。」

隔空喊話以色列也透過外交手段,要求以色列保護平民和醫院為加薩人留下一條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加薩#停戰#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7

0.1902

0.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