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以軍兒童殺手、加薩性侵 以國教師「籲學生拒服役」遭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8:00
以色列一名歷史和公民教師涉嫌「正當化」哈瑪斯暴行遭逮捕。(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以色列一名歷史和公民教師涉嫌「正當化」哈瑪斯暴行遭逮捕。(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至今持續逾1個月未平息,為阻止煽動暴力和恐怖行為,以國警方對相關言論採取零容忍政策;近日該國一名歷史和公民教師在通訊軟體上「正當化」哈瑪斯暴行,稱其有權反擊以色列,同時還稱以色列軍隊也曾在加薩犯下強暴罪行,目前他已被解雇且逮捕,此案仍在調查中。
 
《紐約郵報》、《以色列時報》報導,這名教師在以色列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一所學校任教,10月他在WhatsApp教師群組中表示,哈瑪斯可自由地盡一切努力反擊以色列,「一個被佔領的國家可做任何需要的事情,以便在鬥爭中取得成功。」他也為哈瑪斯據稱犯下的強暴行為辯護,「以色列士兵沒有強暴巴勒斯坦人?他們從1948年開始就這樣做了,但這並沒寫入教科書。」

 

該教師稱以色列國防軍為「兒童殺手」(child murderers)。(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據悉,這名教師還煽動高中生拒絕在以色列軍隊服役,並稱以軍為「兒童殺手」(child murderers),遭投訴後已被佩塔提克瓦市和教育部解僱,目前正被拘留,將於本週五出庭。警方表示,「我們嚴肅看待這起案件,一位歷史老師在以色列一所學校教育兒童,扭曲歷史,稱以色列國防軍飛行員是殺人犯,為敵人的行為辯護,並在戰爭時期幫助敵人等。」以色列媒體指出,這名教師有支持恐怖活動、貶低安全部隊、歌頌恐怖分子的歷史。
 
以色列警方對煽動暴力和恐怖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迄今為止,已有48起遭起訴案件,另有381份有關戰爭言論正遭調查,其中173起已因涉嫌煽動和支持恐怖活動立案。
 
 
以色列內政部長阿貝爾(Moshe Arbel)此前公佈一項提案,允許以色列剝奪在戰爭期間支持恐怖組織或煽動恐怖者的公民身份。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歷史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923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