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童貝里聲援加薩 男不滿衝上台搶麥喊:不要扯政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2:26
童貝里在氣候抗議活動上被搶麥克風。(圖/翻攝自X@nexta_tv)
童貝里在氣候抗議活動上被搶麥克風。(圖/翻攝自X@nexta_tv)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2日出席1場在荷蘭舉辦的氣候變遷抗議活動,期間她邀請2名分別來自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女性上台發言,沒想到此舉似乎造成部分與會者的不滿,甚至有男子上台搶走麥可風並稱「我不是來這裡聽政治的」,隨後現場一度陷入混亂,不過童貝里很快地將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帶領眾人高呼口號。

 

 

更多新聞:環保少女遭瑞典檢方起訴!率眾「堵港口」恐判6個月監禁
 
 
《以色列時報》報導,這場12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氣候抗議活動吸引數萬人到場,期間童貝里上台說道「作為氣候正義運動,我們必須傾聽那些受到壓迫的人和那些為自由和正義而戰的人的聲音,否則沒有國際團結,就不可能有氣候正義」。
 
接著她邀請來自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拉赫丹(Sara Rachdan)以及謝爾扎德(Sahar Shirzad)上台發言,隨後台下更聚集一小群人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並高呼親巴勒斯坦口號,不過就在她們語畢、童貝里接過麥克風要繼續講話時,突然有1名男子面無表情地上台、接著更抓住童貝里手中的麥克風說道「我來這裡是為了氣候示威,不是為了政治觀點」。
 
此言一出,台下人群紛紛發出噓聲,台上其他人也趕緊將這名男子帶離,眼見場面略微失控,童貝里趕緊呼籲「冷靜!」,隨後又帶著眾人高呼口號「被佔領的土地上沒有氣候正義!」。事後,搶麥克風男子的身份也未被揭露。

 

 

更多新聞:加入德國反擴大採煤示威 瑞典「環保少女」遭3警架走
 
 
據悉,以巴衝突爆發後童貝里也發出許多貼文來表達對加薩地區(Gaza)地區的聲援,但幾乎沒有提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上個月7日針對以色列南部平民的殘酷突襲,這使童貝里被批「雙重標準」。
 
此外,以色列共計約100名環保人士上個月還共同簽署1封給童貝里的公開信,其中提到「童貝里關於以巴衝突的推文和文章『片面得令人震驚』,且資訊不靈通和膚淺,與過往深入了解細節和弄清複雜問題真相的能力形成鮮明對比」,最後甚至質問「你認為哈瑪斯代表人權和自由嗎?再想一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童貝里#氣候抗議#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加薩走廊#哈瑪斯#哈馬斯#麥克風#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