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1:20
美國FDA上個月底宣布回收26款眼藥水。(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FDA上個月底宣布回收26款眼藥水。(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更多新聞: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彭博》見到的調查報告中,這些召回的眼藥水是由印度新孟買1家名為「基利奇」(Kilitch Healthcare India)的公司製造。FDA的檢查人員10月中旬首次前往基利奇的工廠並進行7天的檢查,隨後便發出警告「這批眼藥水可能導致部分視力喪失或失明」,雖然FDA並未提及基利奇,但《彭博》對照後確認正是該工廠。
 
 
據悉,FDA已禁止基利奇向美國出口眼藥水,更進一步要求對方將產品回收,不過目前基利奇並未執行與回應,雖然FDA未收到任何與這批眼藥水相關的不良事件報告,但大型藥品經銷商卡地納(Cardinal Health)後續表示有收到3則不良副作用的報告。
 
此外,FDA的報導指出檢查人員視察基利奇生產工廠時竟看到無菌區的工人「沒有穿戴適當的防護裝備」,其中1名員工甚至在接觸清潔設備時「拿下帽子並梳理頭髮」,另外工廠的微生物專家撰寫假的檢查報告、聲稱眼藥水是無菌的,然而FDA採集的樣本顯示「裝瓶眼藥水的區域有細菌污染」。

美國FDA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圖/翻攝自News ABC7NY新聞影片)

 

更多新聞: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FDA發言人卡恩(Jeremy Kahn)指出「本機構積極與零售商合作,在出現任何已知傷害之前將這些產品從市面上撤下」,並呼籲「我們敦促消費者停止使用這些產品,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眼睛感染」。
 
此外,藥品受污染的證據讓印度自詡為「世界製藥廠」的角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並突顯FDA在監管大部分已轉移到海外的生產工廠方面面臨全新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眼藥水#回收#美國#印度#工廠#工人#赤腳#報告#FDA#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7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