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16
日本關西各地的水體檢出PFAS化學物質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關西各地的水體檢出PFAS化學物質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綜合 《MBC NEWS》、ABC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在關西地區的大阪府攝津市、京都府、兵庫縣等地的地下水都被驗出含有PFAS,由醫師、研究者組成的相關組織「大阪PFAS汙染及健康思考會」表示,今年9月以來針對87位攝津市居民進行的血液檢查,有31位驗出了PFAS超標。接下來將由大阪民主醫療機關聯合會與其他機構合作,在大阪進行1000人規模的血液檢查。

 

針對PFAS超標問題,大阪將首次進行千人規模的血液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PFAS在工業製造領域的用途相當廣泛,從平底鍋、運動鞋等生活用品到半導體的生產上,都可能使用到PFAS。PFAS的種類繁多,有超過1萬種,從1940年代起就與人類的製造工業息息相關,最普及的2種分別是PFOA和PFOS。
 
然而進入2000年代後,美國研究發現PFAS可能增加罹患癌症風險、對人體健康有害,且PFAS幾乎堪稱「永遠的化學物質」,較難被自然界分解,將殘留在土壤、河川、地下水中,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也在2006年設立「PFOA管理計畫」,因此PFOA和PFOS的8家主要製造商在2015年前已全部停止生產這些化合物。

 

 
日本環境省2020年設立的PFOA及PFOS暫定標準值是每公升不超過50奈克(ng),但在大阪市東淀川區的農民所使用的水井中,卻在2021年驗出每公升2200奈克的PFOA濃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PFAS#大阪#血液檢查#地下水#汙染#化學物質#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109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