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醫院斷電5早產兒、7重症者喪命 保溫箱形同虛設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09:39
加薩西法醫院因斷電將新生兒從保溫箱抱出放置床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西法醫院因斷電將新生兒從保溫箱抱出放置床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官員今天表示,燃料耗盡的加薩走廊西法醫院已有5名早產兒、7名重症病患不治。以色列部隊正與哈瑪斯武裝分子持續激戰。

根據法新社報導,哈瑪斯集團(Hamas)統治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衛生部次長黎希(Youssef Abu Rish)表示「我們擔心到早上(死亡)總數會進一步升高。」哈瑪斯政府今天表示,與以色列的戰鬥在加薩造成的罹難人數已經增加為1萬1180人。哈瑪斯新聞辦公室指出,其中包括4609名兒童、3100位婦女,另外還有2萬8200人受傷。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院區一再遭到襲擊,哈瑪斯衛生官員表示,醫院的心臟科病房今天遭到摧毀。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表示,加薩北部的聖城醫院(Al-Quds Hospital)因為發電機沒有燃料而停止運作後,尋求庇護和必須接受治療的病患恐慌加劇。

與此同時,官員指出,加薩兩家兒童醫院被「強迫疏散」的病人只能「在大街上無人照料」。加薩醫院主管官員札庫特(Mohammed Zaqut)告訴記者:「納薩爾兒童醫院(Al-Nasr Children s Hospital)和蘭提西兒科醫院(Al-Rantisi Pediatric Hospital)強制疏散導致病人只能待在大街上、無人照料。並且表示已經跟這兩家醫院的護理人員「完全失去聯繫」。

以色列軍方今天稍早表示,已經讓這兩家醫院「得以進行人員撤離」,並且增開一條路線讓平民能夠安全通過,前往加薩南部。札庫特表示,因為激戰,「沒有人能夠進入或是離開」西法醫院。醫生和援助機構昨天表示,由於斷電,西法醫院新生兒病房中39名嬰兒有兩名「命喪保溫箱內」。
 

札庫特說:「我們必須拯救早產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哈瑪斯#以巴衝突#人權#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2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