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臥血泊中是假照?以間諜:哈瑪斯領導人疑詐死 躲10年策畫襲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1:17
穆罕默德(Mohammed Sinwar)疑詐死10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穆罕默德(Mohammed Sinwar)疑詐死10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哈瑪斯領導人雅哈辛瓦爾(Yahya Sinwar)的弟弟穆罕默德(Mohammed Sinwar)在以色列通緝名單上排名第七,在2014年被哈瑪斯宣告已遭炸死,然而以色列情報部門最新消息透露,據信這位神秘人物「根本沒死」,而是暗藏加薩地道中近10年,是10月7日大屠殺的幕後黑手之一。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報導,穆罕默德是1987年12月14日哈瑪斯成立時第一批加入者之一,在擔任各種行政職後,加入軍事部門「卡桑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長期一直是以色列軍事和情報機構的主要目標。他曾在2011年換囚行動中,助哥哥雅哈從以色列監獄中獲釋,以色列獨立情報分析師所羅門(Ronen Solomon)指,「他的專長是邊境滲透和綁架,釋放所有囚犯。」

 

以色列軍方指穆罕默德2014年死亡照是造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消息人士表示,「在軍事領導層中,他非常重要」,與穆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陶菲克·納伊姆(Tawfiq Abu Naim)等人並列。
 
穆罕默德過去20年裡躲過6次暗殺,包括2004年10月24日住所遭以色列軍隊摧毀,直到2014年以巴衝突時,哈瑪斯發布一張他躺在血跡斑斑床上的照片,對外公告他死亡,之後他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甚至沒參加2022年1月父親的葬禮。

 
穆罕默德的哥哥是被譽為「巴版賓拉登」的雅哈辛瓦爾(Yahya Sinwar)。(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然而所羅門分析,穆罕默德很可能是擔心遭以色列暗殺「詐死」,當年照片床上的應是假血,這是哈瑪斯為保護3名「影子指揮官」(shadow commanders)任務的一部分,之後他一直秘密生活在加薩地道中,甚至加薩居民也不再認出他。以國前反恐負責人也指出,「他100%是計劃10月7日襲擊的核心團隊之一。」
 
以色列軍方本週透露,他們正再次追捕穆罕默德,以色列國防軍(IDF)第七旅士兵也突襲搜查了與穆罕默德有關的辦公室,並發現「軍事文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詐死10年#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9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