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不挺加薩「全面停火」 外交官:恐失阿拉伯整世代支持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9:21

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美國駐中東外交官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高漲,美國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阿拉伯人支持。面對伊斯蘭世界要求全面停火,美國仍只支持以色列三天「暫時停火」。而巴勒斯坦政府則表示,衝突結束後,願意協助治理加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旦首都安曼近來幾乎天天上演示威,力挺加薩巴勒斯坦人。走遠一點,到波斯灣的卡達。再到亞丁灣的葉門,全是巴勒斯坦旗幟隨示威飄揚。阿拉伯世界反以色列大串聯。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官員還質問西方國家,烏克蘭被轟炸時罵俄羅斯,那加薩人被炸時,怎麼就雙標了。

巴勒斯坦駐UN日內瓦觀察員克萊希:「烏克蘭(被俄軍轟炸)斷水斷電時,歐盟領袖出來說,這是戰爭罪。」

哈瑪斯高級官員BassemNaim:「(美國)拜登總統,您怎能忍受,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

 
哈瑪斯官員也在黎巴嫩隔空嗆美國要對平民死傷負責。而承受極大國內壓力的阿拉伯聯盟,周末領袖齊聚一堂討論以巴局勢,要求立刻結束衝突。

CNN記者BenWedeman:「阿拉伯聯盟稱會議上將要求立刻停火,而非人道暫時停火,這跟美國說的(暫停)很不一樣。」

阿拉伯國家跟美國關係,因為以色列而推上風口浪尖。美國駐中東外交官,更是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CNN國安記者NatashaBertrand:「電報用相當尖銳字眼,說美國正失去(阿拉伯)整個世代的支持。」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要以色列暫停行動,堅持不用停火ceasefire這個字眼。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求(以色列)更長時間的『暫停』。」

CNN國安記者NatashaBertrand:「人道暫停是暫時停火(非全面),美方支持的是三天暫停火,但以色列也不同意(三天暫停火)。」

 
不過也是因為暫時停火,人質談判也傳出好消息。

CNN白宮記者MJLee:「若達成協議,人質幾天內就能離開加薩,首要目標就是先放最脆弱者,就是孩童與婦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阿拉伯#以巴#美國#反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85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