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艘航母打擊群不夠!美再派指揮艦「惠特尼山號」赴地中海


發佈時間:2023/10/20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07:36
美軍惠特尼山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頁navy.mil)
美軍惠特尼山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頁navy.mil)

美國海軍宣布,為因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區域緊張局勢升級,第6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已啟程前往東地中海,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

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今天離開義大利的母港,準備加入被派往東地中海的另2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1艘兩棲攻擊艦,以支持以色列,並避免衝突範圍持續擴大。

 

第6艦隊並未說明惠特尼山號的具體任務內容;五角大廈也未回應「海軍時報」的置評請求。

據美國海軍,艦齡52年的惠特尼山號具備先進的指揮、控制、通訊和情報能力。這艘指揮艦也是2011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合保護行動」(Operation Unified Protector)和美軍奧德賽黎明行動(Operation Odyssey Dawn,針對利比亞政權)的戰術指揮中心。

美軍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已於上週抵達東地中海;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也正前往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附近海域,準備與福特號會合。
 

此外,「巴丹號」(USS Bataan)兩棲攻擊艦及其搭載的第26陸戰隊遠征支隊(26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也在前往以色列的途中。五角大廈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昨天表示,「陸戰隊尚未接獲任務命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巴#哈瑪斯#以巴戰爭#惠特尼山號#美國#指揮艦#地中海#USS Mount Whitney#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