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以色列站同一陣線」英國首相訪以 對加薩戰爭發出警告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1:48
英國首相蘇納克促使人道救援進入加薩。(圖/英國首相府提供)
英國首相蘇納克促使人道救援進入加薩。(圖/英國首相府提供)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正式展開以色列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訪問行程,目標為防範局勢進一步升高、促使人道救援儘快進入加薩。他說,將永遠與以色列一同堅定對抗邪惡的恐怖主義。

針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17日遇襲,造成數百巴勒斯坦平民傷亡,蘇納克(Rishi Sunak)昨天在國會表示,英國正獨立調查並與盟友合作瞭解事發經過與原因,英國情報單位正快速分析所掌握證據。

 

他說,在掌握所有事實前,「我們不應急著下定論」。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表態認為醫院轟炸案不是以方所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軍事組織「哈瑪斯」(Hamas)則互控對方是事件幕後黑手。

蘇納克昨天晚間啟程訪問以色列等中東國家兩天,考量安全與「快速變化的情勢」,首相府暫不透露訪以色列後下一站為何。
 

在以色列,蘇納克與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會晤。

首相府表示,蘇納克向以色列及加薩的亡者致哀,並向各國領導人強調,絕不可讓哈瑪斯野蠻的恐怖主義,以及對人類生命的冷血漠視成為區域衝突進一步升級的催化劑。

蘇納克在啟程往以色列前說,「任何平民」的死亡都是悲劇。對各國領導人而言,阿里阿拉伯醫院遇襲事件應是個「分水嶺」,標誌各方應共同努力,避免衝突往更危險的方向升級。

首相府表示,以色列政府已宣布開放往加薩的通道,以利人道救援進入和外國公民離境,蘇納克將敦促以方儘快落實承諾。

蘇納克昨天在國會提到,巴勒斯坦民眾也因哈瑪斯受害;英國提供巴勒斯坦民眾援助是正確作法,這也是為什麼英國政府近日宣布額外提供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元)的人道援助,並正讓相關資源及救援團隊提早至埃及待命。英國將與埃及「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及聯合國(UN)等組織合作。

英國12日宣布向以色列、埃及、黎巴嫩所在的東地中海一帶部署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蘇納克昨天強調,相關部署不是為了作戰,而是偵察情勢變化、預防武器落入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等激進軍事組織手中,以及支援人道救援行動。

以色列7日遭哈瑪斯自加薩發動突襲後,8日正式宣戰,並對加薩實施斷水斷電斷糧,要求上百萬平民限期遷移,引發違反國際法和人道、戰爭準則疑慮,即便是英、美等強力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權的國家在以方宣戰後不久,也陸續指出反擊行動應符合國際法、國際人道法和「比例原則」。
 

蘇納克告訴國會,不同於哈瑪斯,以國總統已明確表示,其武裝部隊將依國際法行事。英方將持續敦促以方採取可行的防範措施,避免傷及平民;不過,各界不可忘記,躲藏在平民之中,殘酷以平民為掩護的是哈瑪斯。

蘇納克16日在國會就以巴衝突發表聲明時提到,英國及盟友都相信,哈瑪斯無法代表巴勒斯坦人、也無法為巴勒斯坦人正當的心願代言,而他們的心願就是同等享有安全、自由、正義、機會和尊嚴。

他說,已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表示,支持阿巴斯為穩定局勢所做努力。蘇納克告訴國會,為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都需要安全,「兩國方案」將是解方。

另一方面,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今天起訪問埃及、土耳其、卡達,為期3天,目標為預防衝突擴散至區域內其他國家、尋求和平方案、敦促埃及儘快開放與加薩交界的人道通道,以及促使哈瑪斯即刻釋放英國及其他外國人質。

英國外交部表示,自7日以來,蘇納克和柯維立已與近20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外長通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蘇納克#以色列#加薩#人道救援#哈瑪斯#英國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00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