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官員批以色列「種族滅絕」 釀西、以2國外交衝突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0:56
西班牙聯合內閣政黨之一「我們可以黨」的黨魁貝拉拉(中)。(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Ione Belarra)
西班牙聯合內閣政黨之一「我們可以黨」的黨魁貝拉拉(中)。(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Ione Belarra)

西班牙政府官員16日批評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遭以色列大使指責「與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結盟」,西班牙外交部長致電以國大使駁斥指控並表明立場,解除這場外交衝突。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猛烈空襲並「全面圍困」斷水斷電,在西班牙政壇引發不同意見。

 

西班牙代理社會權利部長、同時也是西班牙左翼聯合內閣政黨之一「我們可以黨」(Podemos)的黨魁貝拉拉(Ione Belarra)16日在社群媒體X表示,我們可以黨和西班牙政府的立場,應當要求以色列終止在加薩「有計劃的種族滅絕」,並且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貝拉拉並要求西班牙政府,將以色列總統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戰爭罪告上國際刑事法院。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貝拉拉15日也參與了抗議以色列暴行的示威活動。示威者高舉「這不是戰爭,是種族滅絕」的標語,譴責以色列的反擊手段侵害人權。當天將近有1萬人走上馬德里街頭,是西班牙近年來聲援巴勒斯坦活動規模最大的一次。
 

貝拉拉在社群媒體的發聲,引起以色列駐西班牙大使拉迪安-高登(Rodica Radian-Gordon)強烈不滿。

拉迪安-高登17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當以色列正在哀悼哈瑪斯對無辜平民的攻擊時,西班牙政府內部卻有「某些官員」選擇和「伊斯蘭國(ISIS)式的恐怖主義」站在同一陣線。她嚴厲要求西班牙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明確譴責這些「不道德」和「可恥」的言論,認為這些言論會導致西班牙的猶太社區身處危險。

西班牙代理外交、歐盟暨合作部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17日晚間結束部長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已致電以色列大使,轉達西班牙政府對其聲明「深切不滿」,認為那是種「不友善」的外交姿態。阿爾巴雷斯當晚也發表聲明,斷然駁斥以色列大使館批評「西班牙某些政府官員與恐怖主義結盟」是錯誤的指控與「毫無根據的影射」。

但是,阿爾巴雷斯也強調,只有兩個人的聲音能代表西班牙政府的外交政策:西班牙總理的言論和他本人的言論。他表示,他不想評論其他部長的意見,無論如何,那些意見也不代表西班牙政府的立場。

至於西班牙政府的立場,阿爾巴雷斯重申:西班牙深切譴責哈瑪斯攻擊以色列無辜百姓,也認同以色列有自我防衛的權利,但是,任何軍事行動都應該遵守國際人道法。

阿爾巴雷斯認為,這場外交危機已經獲得解決,並保證他和以色列大使已達成共識,將共同努力維護西班牙和以色列之間的友誼。以色列大使館發言人也對國家報表示,在聽取西班牙外長解釋西班牙政府的立場後,外交爭議已消除,雙方「翻過了這一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西班牙#加薩走廊#巴勒斯坦#貝拉拉#以巴衝突#外交衝突#阿爾巴雷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303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