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又遭闖入佔領 約300名挺巴人士被捕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9:25

以巴衝突持續,也在美國各界造成族群對立。康乃爾大學一名歷史系副教授,挺哈瑪斯突襲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引發猶太學生抗議。另外美國國會18日又遭示威人士佔領,多達三百名聲援親巴勒斯坦的示威者,進入國會靜坐舉標語,遭國會警察逮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會山莊的坎農大廈辦公大樓,18日遭示威人士佔領,他們身穿黑色上衣,手舉標語在圓形大廳展開靜坐,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並喊出「讓加薩活下去」的口號。

這些都是親巴勒斯坦民眾,人數在300人左右,但美國國會警察局以國會大廈不允許進行示威活動為由,陸續將示威者一一逮捕,示威人士沒有劇烈反抗,雙手反銬被帶走,整個過程還算平和,但其中有3人被控襲警。

但共和黨籍德州眾議員韋柏,因辦公室外「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的標語遭人破壞,在社群媒體上怒嗆示威者。

 
共和黨眾議員韋柏:「這就是會發生的事,當不切實際未受教育的人,正在支持殺害無辜以色列人,殺害無辜的猶太人。」

示威人士:「不要武器,不要戰爭。」

國會山莊外也有多達數千人展開遊行聲援巴勒斯坦,這樣的衝突場面,同樣發生在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一名副教授在一場支持巴勒斯坦的活動中的演說,公開力挺哈瑪斯的突襲行動,引發極大爭議。

康乃爾大學歷史系副教授瑞克福德;「這太令人振奮了,讓人興奮。」

康乃爾大學學生:「我是康乃爾大學的猶太學生,我對此覺得憤怒,我感到極度地害怕、憤怒和難過。」

此外一群親巴勒斯坦的群眾,在劍橋舉行示威活動,並徒步走向哈佛大學商學院,一名以色列學生舉著國旗,雙方叫囂對峙。

以色列學生拉斐爾·馬里克:「對我來說站在那面旗幟下,代表我站在正確的一方。」

 
馬里克說他的母親和姐妹,都還在特拉維夫的防空洞中生活,希望外界支持以色列以巴的衝突持續,造成美國社會出現兩極反應,校園內外都不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國會#以巴衝突#哈瑪斯#抗議#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