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7:40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蘭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余文琦「共和黨內還是有人不贊同把以色列和烏克蘭援助掛勾,美國外交圈儘管都相信,伊朗有暗中支持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而伊朗的武器又是俄羅斯提供的,因此烏克蘭與以色列的命運勢必息息相關。但是今天白宮已經有情報揭露,伊朗對於哈瑪斯的攻擊也備感驚訝,顯示伊朗並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的突襲。現在華府必須特別謹慎地處理反美軍勢勢力,小心不被捲入戰爭,因此軍援到底給多誰、以哪國為優先,是現在協商的議題之一。另外眾議院議長還沒有選出來,也是一大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哈瑪斯#以色列戰爭#以巴#美國#軍援#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30

0.1776